• 有志ASPIRATION
  • 有识KNOWLEDGE
  • 有恒PERSEVERANCE
  • 有为ACHIEVEMENT

王泉

汕头大学执行校长

王泉院士于1988年在浙江大学获得学士学位,于1991和1994年在北京大学分别获得硕士与博士学位。王泉院士现任汕头大学执行校长,先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任教。

王泉院士在结构健康监测和维修,纳米技术和能量采集等方面的研究做出了一系列原创性工作,取得了突出的学术成就。凭借在学术上的突出贡献,王泉院士于2015年获加拿大工程院院士,于2016年获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于2018年获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于2019年获欧洲科学院院士。王泉院士还于2015年获北京大学优秀校友荣誉称号,于2017年获得辽宁省友谊奖,并于2019年获欧洲科学院布莱斯•帕斯卡奖章(Blaise Pascal Medal of the European Academy of Sciences in Engineering)。王泉院士现担任英国物理学会、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等国际专业协会会士,并同时担任多个国际知名杂志的主编与副主编。



<
>党政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