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志ASPIRATION
  • 有识KNOWLEDGE
  • 有恒PERSEVERANCE
  • 有为ACHIEVEMENT

引育并举,提升师资力量

学校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将师资队伍建设置于学校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启动实施卓越人才计划等人事制度改革,努力拓宽人才引进渠道,高层次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师资队伍结构趋于优化,师资队伍整体水平显著提升。

■ 教师数量

截至2018年底,学校共有专任教师771人,其中高级职称人员532名,占比69%,外籍和港澳台人员109名,占比14%,具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的375人,占比49%,具有博士学位人员483名,占比63%,另有博士后76人。

■ 卓越教师成就

王 泉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

获得2019年欧洲科学院布莱斯•帕斯卡奖章(Blaise Pascal Medal of the European Academy of Sciences, in Engineering)。欧洲科学院于2003年设立布莱斯•帕斯卡奖章,以表彰全世界在科学和工程方面做出杰出贡献、在研究和教育方面拥有卓越表现的科学家。每年在工程领域只颁发一个布莱斯•帕斯卡奖章。

■ 师资队伍总体水平

新增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入选者5人,其中青年拔尖人才4人,海外来粤短期工作专家1人;新增广东省“扬帆计划”入选者65人,其中,引进紧缺拔尖人才3人,培养高层次人才9人,博士后扶持项目29人,引进青年博士项目24人。

■ 首届国际青年学者“桑浦论坛”

继续执行全球招聘政策,面向海外招聘高端人才、学术团队,大力提升教师队伍国际化水平,举办首届国际青年学者“桑浦论坛”,邀请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瑞士、新加坡、英国、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多个研究领域的青年学者参加,为学科交流和引进优秀青年人才搭建了广阔平台。

■ 师德师风建设

学校通过开展贯彻落实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自查工作、教师节表彰大会、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师德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等,全面提升我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