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志ASPIRATION
  • 有识KNOWLEDGE
  • 有恒PERSEVERANCE
  • 有为ACHIEVEMENT

【广东学习平台】汕头大学新增3个博士学位点5个硕士学位点

2021-08-04 16:04

记者从汕头大学获悉,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其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汕头大学获批新增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2个专业学科硕士点。其中,海洋科学、土木工程、基础医学获增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应用经济学、土木工程、公共管理获增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翻译、生物与医药获增专业学科硕士点。

汕头大学新增3个博士学位点和5个硕士学位点。(摄影:陈文惠)

在此次博士学位授权点审核工作中,广东省10所高校新增博士点27个,汕头大学与南方科技大学、暨南大学和广州医科大学并列第二, 仅次于深圳大学。在硕士学位授权点审核中,汕头大学新增了5个学位点。

近年来,汕头大学努力打造一流师资队伍,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动学科融合发展,有力地支持了学位点的内涵性建设,提升了学校的高水平学科建设水平。

汕头大学致力提升高水平学科建设水平。(摄影:陈文惠)

截至目前,汕头大学共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6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8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9个,专业学科硕士点17个,学科覆盖面进一步拓宽,学校高层次人才培养能力大大增强。

(作者单位:汕头融媒集团)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5007819891485185371&item_id=15007819891485185371&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hare_to=wx_single&source=share

上一条:【触电粤东】汕头大学教学新平台落户广州黄埔,培养双创管理人才! 下一条:【中国报道】2021全国群论会议在汕头大学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