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志ASPIRATION
  • 有识KNOWLEDGE
  • 有恒PERSEVERANCE
  • 有为ACHIEVEMENT

党建引领回顾百年征程,结对共建喜迎冬奥亚青——工学院、敬一书院举办南澳徒步拓展活动

2022-01-10 15:42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建共建,使学生强信念、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进一步促进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奋进2022年新征程,2021年12月31日至2022年1月1日,中共汕头大学工学院委员会、汕头大学敬一书院联合共建单位公诚咨询第五分公司举办了主题为“党建引领回顾百年征程,结对共建喜迎冬奥亚青”的徒步拓展活动,工学院党委书记郑再新,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敬一书院副院长姚熠、工学院副院长包能胜和师生代表及共建单位党员代表17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2021年12月31日下午,活动参与者先后参观了南澳县海防史博物馆、抗日纪念馆,在学习海防历史、缅怀卫国英烈的过程中增强国防观念,厚植爱国情怀,以更强的决心和更大的勇气,昂首迈进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当晚,在星光与海风的陪伴下,师生们举行了小型跨年晚会,通过演唱《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经典歌曲,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增强报国之志,并进行热烈的互动,在倒数声中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2022年1月1日上午,活动参与者以小组形式进行徒步拓展。在三囱崖灯塔开展徒步前热身,投递新年愿望;在蛴仔澎、青澳湾、走马浦,八个小组分别完成党史问答获得线索,寻找隐藏的红色拼图碎片。同心协力,完成搭桥渡河、你说我猜、历史一条线、大事件连连看主题游戏,获得其他拼图与物资补给。从海边到山间,从日出到日落,从平地向山海,师生戮力同心,告别2021,奋进2022。

本次活动将参观学习、师生团体素质拓展、党史主题拼图闯关游戏、徒步体能拓展活动有机结合,重温党的百年征程,引导师生在跨进第二个一百年的新征途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文 张凯梁 王婉

图 丁梓臻 陈志豪 周金穗 谢嘉茵 曾宇豪 陈文锋




上一条:百年征程耀初心 四秩芳华绘新卷——过渡校区举办2022新年联欢晚会 下一条:《华人》杂志刊登“邱卫黎-全科医生扎根基层 做全科医学传道者”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