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志ASPIRATION
  • 有识KNOWLEDGE
  • 有恒PERSEVERANCE
  • 有为ACHIEVEMENT

【汕头橄榄台】汕头大学东海岸校区启用,让我们跟随记者探营这所面向大海的美丽高校……

2022-10-12 08:25

在收获满满的金秋时节,迎来汕头大学东海岸校区正式启用,这所面向大海的美丽高校与南澳岛隔海相望, 4613名2022级本科新生在坐拥一线海景的崭新校园里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开启人生新征程,追寻心中的诗与远方。12日上午,记者探营这所高校新生的校园学习时光。

一走进校门,扑面而来的是时尚、典雅的建筑风格,校区正中央的图书馆以开放智慧环的创意理念设计,如同智慧之环降落草坡之上,韵律化的立面百叶好像被海风吹拂的书页,徐徐翻动。校区最大亮点,还得属教学实验区。记者走进教学楼,立马被时尚大气的阶梯教室和书声琅琅的校园治学氛围所吸引,几何设计的建筑物与文化氛围浓厚的校园景观相得益彰,书香气息浓厚。

9:40,是第二节课下课时间,在校区教学楼走廊,记者看到一位由同学推着轮椅准备前往134阶梯教室上课的女孩,她是汕大医学院护理学专业2022级新生肜妍芝,上月底,她刚做了脚部手术,如今走路很不方便。几天前,她的爸爸妈妈在深圳陪她前来东海岸校区报到,因为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家长不能进入校园,几天来都是舍友在帮助她。“那天报到时,家长不能进入校园,我从校门口下车开始,到宿舍区办理报到手续,再到现在开始校园生活各方面,大家都给予我帮助,真谢谢同学们。” 今年19岁的肜妍芝感激地说。

谈起开学以来几天的校园生活,肜妍芝显得很高兴,谈及为什么选择从事医学专业,她告诉记者,因为家里有亲戚从事医学专业,自己对当医生这个职业也比较感兴趣,所以高校填志愿时选择了医学专业。

今年秋季开学,汕头大学2022级本科设有49个专业,新增泰语、物理学两个专业。来自揭阳的林紫涵是2022级泰语专业学生,她告诉记者,她家祖辈曾在泰国经商、生活,父亲会说泰语,受家里的影响,她对泰国文化比较感兴趣。“汕大是潮汕地区最好的大学,也是广东省211大学,还能在东海岸新校区学习生活,所以选择了汕大。”林紫涵认为,学习一门语言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尽管泰语的学习比起其他专业有更多难处,拼说读写都与母语有较大差异,但希望在老师的帮助下,通过自身努力练习掌握泰语。

“汕大新校区位于东海岸,我有幸成为首批入驻新生,充满艺术气息的教学楼、崭新的宿舍、美食丰富的食堂、大气的体育馆……都是我以后学习生活的地方,内心激动不已,相信我定能在这优美的环境中更好实现自我,发展自我。” 林紫涵告诉记者。

作为汕大“学二代”,汕大的荣耀和故事,是2022级法学专业新生李康然坚定地选择来到汕大学习生活的重要原因。下课的时候,李康然和同学在教学中心楼下大厅聊天,三位对未来充满希望的小伙子脸上绽放灿烂的阳光。

李康然告诉记者,父母都毕业于汕大法学院,教学楼前金凤花的灿烂盛开,水库边习习晚风的凉意,汕大的荣耀,汕大的故事,他从小就耳熟能详。在父母的启蒙与言传身教下,他对学习法学知识充满了好奇和向往,理想的种子在心中萌发,如愿以偿考入汕大法学院。接下来的四年,他将在美丽的校园系统地学习专业知识,迎接人生更美好的绽放。

对于崭新的校园生活,李康然说,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全新的宿舍和教学楼,“学校为学生们提供了不少便民设施,如宿舍楼配备了打印机、24小时热水供应等,满足了日常校园生活的需求。”他表示,学校的教师兢兢业业,同学学习热情高涨,大学的学习生活对他的自主学习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非常幸运能来到这座美丽的校园学习生活,与习习海风、璀璨蓝天为伴,有了无穷的学习动力。

面朝大海的校园环境,融洽的宿舍氛围,丰富的食堂菜式,让学子们很快就喜欢上这里。对于汕大东海岸校区的启用,汕头大学党委书记姜虹在2022年开学典礼上代表学校全体师生,热烈欢迎新生们的到来,她表示,2022年是汕头大学办学治校的关键时期,东海岸校区正式启用,“东拓西进,一体多翼”的办学格局取得跨越性进展。当前,学校紧抓时代发展良机,持续提质、扩容、增效,对接广东省经济发展规划和汕头“三新两特一大”发展格局,一体推动多校区协同发展,未来将为区域乃至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汕大智慧,彰显汕大力量。

版权为汕头融媒集团所有,转载须经授权。

图文/汕头融媒记者 陈文惠 陈史

编辑/杰西

编发审核/汕头融媒集团融媒编发中心

https://sttv42-api.cutv.com/api/getcontentdetail.php?tid=4424444&gid=4424444&catid=17257&isshare=1

上一条:【汕头日报】谱写发展新篇章 开启发展新征程——汕大2022开学典礼在东海岸校区举行 下一条:【广东学习平台】校园风采|汕头大学2022年开学典礼在东海岸校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