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志ASPIRATION
  • 有识KNOWLEDGE
  • 有恒PERSEVERANCE
  • 有为ACHIEVEMENT

【读特新闻】汕头大学4600余名新生报到入学,首次启用东海岸校区

2022-10-07 15:11

10月7日,汕头大学新校区——东海岸校区迎来4600余名2022级本科新生。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迎新准备工作,开学前加强统筹谋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精心制定了东海岸校区迎新方案,确保新生报到平稳、安全、有序进行。

据介绍,为确保新生报到工作顺利进行,新生在入学报到前需通过“2022新生报到申请”系统填写健康码、行程轨迹、健康情况及接触史等信息,经过院系审批方可得到进校许可码;学校还将在10月8日和9日安排两次新生全员核酸检测,为新生健康顺利开启大学校园生活保驾护航。

因疫情防控要求,今年陪同孩子前来报到的新生家长们不能进入校园内部。为确保迎新工作安全、便利、有序展开,提高新生报到效率,学校设置了“一站式”报到服务。新生报到当天,学校分别在汕头火车站、高铁潮汕站、潮汕机场及汕头汽车总站设置“汕头大学新生入学报到接驳点”,安排车辆接送新生到校;在校内接驳点,有近千名学生和党员教师志愿者协助新生搬运行李,现场新生按照学校安排和指引,依次排队等候校内接驳车辆,现场秩序井然。

10月1日,汕头大学东海岸校区正式启用。“学校环境宽敞明亮,面朝大海使人心情愉悦,入校报到全程都有志愿者和老师帮忙,真的很暖心。”生物技术专业新生胡诺言满意地表示,全新的东海岸校区、宽敞明亮的宿舍环境让他对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更加充满期待。

汕头大学东海岸校区占地共约1571亩,其中“一场两馆”(即体育场、体育馆和训练馆)、宿舍区、教学实验行政区共占地约1088亩,包括图书馆及学习中心、多功能文化服务中心、行政办公楼、实验院系组团、体育馆、会议中心、训练场等配套设施,可满足1万人教学实验及科研、办公需求。另有扩容新增建设用地面积约483亩,建成后可满足1万人办学设施需求。

为方便广大师生出行,在汕头市相关部门的支持下,近日已开辟了K9公交线,从汕头大学到东海岸校区到汕头市人民广场。同时,学校还开通了校园摆渡车,密切两个校区的互动。

(原标题《汕头大学4600余名新生报到入学,首次启用东海岸校区》)

见习编辑 秦涵 审读 刘春生 审核 关越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绪山 通讯员 李倩彤 魏志峰 王婉锍 文/图)

https://www.dutenews.com/p/7100783.html?from=app

上一条:【触电粤东】汕头:安全弦绷紧 切实抓好节后返工返校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南方+】汕头大学“花式”迎接2022级新生报到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