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志ASPIRATION
  • 有识KNOWLEDGE
  • 有恒PERSEVERANCE
  • 有为ACHIEVEMENT

【中国报道】汕头大学(广州)归谷商学院举行揭牌仪式

2021-08-30 15:54

中国报道讯(郑雪云 通讯员叶楠楠) 8月26日,汕头大学(广州)归谷商学院揭牌仪式在广州归谷科技园举行。汕头大学党委书记姜虹,汕头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志峰,汕头大学副校长喻洪,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副校长、党总支书记林丹明,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林晓湧,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曾雪玲,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吴颖民,广州归谷科技园总裁范群,广州归谷科技园总经理陈庆华等来自政府机构、高校、企业的领导嘉宾共同参与了本次仪式。

仪式上,郝志峰、林晓湧分别致辞,对汕头大学(广州)归谷商学院的成立表示衷心祝愿。范群受聘为汕头大学(广州)归谷商学院执行院长。哈佛大学博士、长江商学院经济学及人力资源学教授王一江应邀出席仪式带来精彩的商业人文talk。汕头大学(广州)归谷商学院和汕头大学“校友之家”在此次活动中正式揭牌。

郝志峰在致辞中表示,广州归谷科技园有限公司聚焦科技创新重点产业领域,致力在粤港澳大湾区打造一张“国际科技创新平台”新名片,与汕大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的目标不谋而合。汕头大学(广州)归谷商学院的成功落地,标志着汕头大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良好开端。他表示,今后校企之间将携手面向国际科学前沿以及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围绕广州科学城的创新发展定位,联合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集聚两校国际化办学资源与优势,结合归谷科技园的区位、条件优势与发展定位,激发合作新动力,合力建设研究院,力争将研究院建设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科教融合创新平台,助力广东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高质量发展。

范群表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是未来校企合作的发展大势。汕头大学(广州)归谷商学院联合“产业”和“大学”两大关键要素,以市场化的方式促创新,以创新驱动产业“自我造血”,“学术+产业”跨界融合,“教育+实践”最优组合,以创新办学模式为基础,聚焦“侨二代”、“创二代”、“企业领袖”等特色商科教育培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有机协作。

汕头大学(广州)归谷商学院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发展战略,引入跨学科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校企携手共建引领高端商科教育,为“创新黄埔”和“质量黄埔”提供以创新创业为特色的高端商科教育、管理培训和企业文化哲学思维培训课程体系。今后,汕头大学(广州)归谷商学院将以培养新时代创新创业领导者为使命,汇聚创意资源、赋能创新动力和营造创业生态,致力于打造成为产业生态的创新引擎,为地区发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感、在企业实践中不断创新的领导者。

http://cxzg.chinareports.org.cn/whty/20210828/32228.html?1630318101=

上一条:【汕头橄榄台】汕大学子张康,“感谢你,捐献者”! 下一条:【羊城晚报·羊城派】汕大在穗成立新学院:建设科教创新平台,引领高端商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