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志ASPIRATION
  • 有识KNOWLEDGE
  • 有恒PERSEVERANCE
  • 有为ACHIEVEMENT

我校成功举办“CSIG中国行-走进汕头大学”活动

2022-01-11 10:21

2021年12月25日至26日,汕头大学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CSIG中国行-走进汕头大学”活动。本次活动由汕头大学、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联合中国图像图形学会图像视频通信专委会、华中科技大学共同承办。因疫情防控原因,本次中国行活动采取了线上会议的形式。活动邀请来自中国台湾、中国香港和大陆地区以及日本的12位才华横溢的学者为线上10余所高校的300余位听众呈上了一系列的前沿性学术报告。

在开幕致辞中,汕头大学郝志峰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今年恰逢汕头大学建校四十周年,华中科技大学建校七十周年,希望汕头大学相关学科同华中科技大学继续密切合作,不断提升我校的学科实力。

我校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范衠教授、CSIG图像视频通信专委会主任刘文予教授、秘书长杨铀教授和理事李旭涛教授分别主持会议。北京大学二级教授、博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彭宇新教授,IEEE Fellow、香港城市大学邝得互教授,IEEE Fellow、NTHU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的副主任、台湾清华大学林嘉文教授,广东省信息安全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图象图形学会副理事长、会士、中山大学赖建煌教授,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CSIG)常务理事、CSIG文档图像分析与识别专委会主任、华南理工大学金连文教授,中国图象图形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图像图形学会理事长、中山大学倪江群教授,东京大学郑银强副教授,国家优青、厦门大学屈小波教授,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机器智能与先进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郑伟诗教授,CVPR 2022领域主席、Pattern Recognition 和 Image and Vision Computing期刊编委、华中科技大学王兴刚副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国科技大学刘斌副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多媒体技术专业委员会执行委员、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多媒体专业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王正教授等知名学者,分别作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分享。

报告内容涉及智能图文处理、智能视频处理、先进成像技术、视频编码与云平台等图像视频通信领域的方方面面。与会专家从问题的起源、挑战、科学问题、研究思路、应用范围等多种角度向与会听众系统展示技术蓝图,引发了大家的深度思考,现场讨论气氛热烈,不同的思维在不同的角度形成碰撞,引出了许多具有启发意义的新问题。

(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上一条:汕头大学创新设计产业学院顺德协同发展中心签约设立 下一条:百年征程耀初心 四秩芳华绘新卷——过渡校区举办2022新年联欢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