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志ASPIRATION
  • 有识KNOWLEDGE
  • 有恒PERSEVERANCE
  • 有为ACHIEVEMENT

【广州日报】汕头大学文学院与小公园街道举办共建仪式暨文艺汇演活动

2023-05-08 10:09

5月6日晚,汕头大学文学院结合工作实际与小公园街道联动,在小公园开埠区举办“主题教育进社区,奋楫笃行谱新篇”党建共建、团建共建暨文艺汇演活动。小公园街道、 团金平区委、汕头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汕头大学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嘉宾和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汕头市级非遗李家教拳(新架)的狮艺表演《雄狮少年》开场,随后举行汕头大学文学院与小公园街道党建共建、团建共建的揭牌仪式,同时举行汕头大学文学院“文思”多语言宣讲队的成立及授旗仪式,推动广大师生以学促行,积极投身服务地方建设、服务百姓民生、融入社会治理。

汕头大学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苏文记在共建仪式后发表致辞,他指出:“汕头大学一直重视潮汕历史文化、华侨历史文化研究,始终把服务海外华侨华人,服务粤东经济社会作为学校办学的重要工作方向。期待通过校地的共建共享,共同担当起传播传承潮汕文化、保育活化潮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责任,推动优秀潮汕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文化构筑人民灵魂、引领时代风尚的重要作用,既有舞狮、二十四节令鼓、武术等非遗表演、又有由汕头大学师生带来的多语言诵读、相声说唱、合唱等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

活动由狮艺表演《雄狮少年》开场,现场气势磅礴,展现源远流长的中国传统民间艺术。二十四节令鼓《谷雨》将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与鼓乐融合创作,表演铿锵有力,鼓舞人心。相声《方言漫谈》用生动活泼、趣味的语言将传统艺术倾情演绎,展现中国语言和地域文化的鲜活多彩。武术《传承少年》生动地诠释了少年对武术的理解和热爱,鼓励在场观众强身健体,传承发展中华武术精神。说唱《时代新征程》由青年自主创作,用说唱活泼的旋律深情礼赞祖国,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

本次共建活动历时长、范围广、专业强、使命高,汕头大学文学院师生将以主题教育为主旨,以共建活动为纽带,以传承文化为目的,深入扎根社区,开展理论宣讲、走访调研、文化实践以及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努力学思想,积极见行动,旨在更好地讲好潮汕故事、传播好潮汕声音。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汕大宣

https://huacheng.gz-cmc.com/pages/2023/05/08/7dce9e22fe41450498ad7671a9658203.html?channel=weixin

上一条:【南方+】一起守护“海洋精灵”!第六届中华白海豚保护宣传活动在广东汕头举办 下一条:【南方日报】广东高校以扎实有力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绘就高等教育发展新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