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志ASPIRATION
  • 有识KNOWLEDGE
  • 有恒PERSEVERANCE
  • 有为ACHIEVEMENT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汕头大学举办2022新年文艺晚会

2021-12-31 11:51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建校40周年,百年峥嵘岁月,百年波澜壮阔,百年春华秋实,汕头大学积极用好百年党史这本生动教材,结合学校发展,发挥人才优势,沉浸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多渠道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在辞旧迎新之际,为凝心聚力共绘新年蓝图,奋力书写汕大“十四五”新篇章,12月29日晚,汕头大学“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2022年新年文艺晚会在大礼堂举行。汕头大学党委书记姜虹,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志峰,党委副书记周镇松,纪委书记冯兴雷,副校长陈敏、刘文华出席晚会并参与合唱表演。

19:30左右,现场响起热情的歌声,大屏幕播放着国际学院选送的两个暖场视频节目:摩洛哥籍的Loubna Imiss(绿星)和Lina Hilmi(林娜)带来《摩洛哥音乐表演》,节奏强烈,舞姿热情;马来西亚的魏佩榆和刘芷靖演唱《青春六百年》,歌声跨越时空、民族、国家,唱出了故宫六百年的故事、中华五千年的历史文化,喜气洋洋又展现了国际多元文化的魅力。

晚会在汕头大学管乐团带来的《凤凰序曲》《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帷幕。2021年,许多普通的人成为了英雄,他们为祖国、社会、人民舍生忘死,默默耕耘。汕头大学舞蹈团的《英雄之歌》献礼英雄,让我们在舞姿中感受英雄的力量,在视听盛宴中感悟英雄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姚悦老师的钢琴独奏《保卫黄河》带领观众回到八十年前,感受中国共产党在战火中守卫国土家园的伟大精神与气概。

姚悦老师和王靖斐老师用钢琴和小提琴合奏的方式演绎《查尔达什舞曲》让人耳目一新。李婕老师的独唱曲目《我的深情为你守候》,唱出了对祖国与人民深沉的情感,更诠释出每一个中国人可贵的责任与守候。

无论是医学院师生合唱团合唱的《彩虹》《少年》,还是汕头大学合唱团带来的《童年》、《天空》、《灯火里的中国》,又或是樊建伟老师、王婉老师、新闻学院、知行书院“知音有你”歌手训练营同学们演唱的歌曲《理想》,都给予了我们深深的鼓舞,只要怀着坚定勇敢的心,我们终能战胜病毒,抵达幸福。

幸福的国度少不了幸福的孩童,汕头大学附属学校小学部学生带来朗诵作品《读中国》,活力的童声描述着他们心目中的中国,字字铿锵,让人心生向往。

赵蓓蓓老师带来的表演《武韵太极》极具力量与美感,展现出“东方艺术“的魅力。过渡校区、国际学院、国标舞协会表演队合力呈现的说唱、舞蹈串烧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青春的风采在跳跃的音符,动人的舞步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民乐社的《阿西里西》器乐演奏,让我们感受到传统民歌的悠扬。林文君老师与李玉老师和西班牙语专业的学生们共同演绎《西英火花》引爆全场,西班牙热情奔放的民风与欢快浪漫的生活气息扑面而来,感染人心。而商学院、明德书院的同学们的诗朗诵《盛世中国》大气恢宏,则为我们展现了党团结和带领人民实现美好生活的坚定决心,令人动容。

《百年》、《我爱你中国》、《我们走在路上》,抒发了全场汕大人心中的爱国情感,歌声带我们回顾了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百年奋斗征程,是中国共产党艰难求索,无数仁人志士青春献热土,才换得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演出的尾声,台前幕后的师生演员一同唱响《歌唱祖国》,抒发对党、对祖国的无限赞美和满腔热爱,抒发汕大师生“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心。

2022年是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和深化改革的一年,站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上,汕大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心怀“国之大者”,乘势而上、开拓奋进,肩负起高等教育“四个服务”的时代使命,以昂扬的奋斗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贡献汕大力量!

文字:张盈盈 黄姿婷

图 文国辉 蓝锦清 王鑫玥 黄丽琳 叶子怡 陈锦琪 沈锐冰 蒙诗韵 王俊飞 江怡洁 陈梓敏 梁君延




上一条:汕头大学牵头的项目荣获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 下一条:百年变局下中国与东盟经济关系学术研讨会在汕头大学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