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志ASPIRATION
  • 有识KNOWLEDGE
  • 有恒PERSEVERANCE
  • 有为ACHIEVEMENT

花开满枝,不负流年——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2022-06-24 11:36

金凤花又开,春晖遍四方。6月23日下午,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在科技中心报告厅举行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纪念礼。

校党委副书记周镇松,宣传统战部部长杜式敏,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余珊燕、党委副书记洪蒙典,副院长毛良斌、丁智擘,学院教师与应届毕业生一同出席了本次学位授予仪式,仪式由洪蒙典主持。

今年学院共有34名硕士研究生和151名本科生毕业。仪式伊始,全体师生起立,齐唱国歌。

多读书 敢拼搏 有作为

学院党委书记余珊燕上台致辞。她真挚热烈的发言激起了毕业生们对母校和学院的留念之情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她总结了2022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取得的优异成绩,也对毕业生提出了多读书、敢拼搏、有作为的殷切期望。她希望大家毕业之后要不忘自我提升、继续学习;坚守“永久奋斗”光荣传统,在平凡岗位上奋斗奉献。

毕业之时,也是收获之时。纪念礼上,洪蒙典宣读了《关于表彰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周镇松、杜式敏分别为优秀毕业研究生孔利利、优秀毕业本科生曹湘婧、陈凯莉、郭伟文、刘铭勤、曾嘉怡颁发荣誉证书。

青衿之志 灿烂芳华

“艳丽的凤凰花代表着青春的祝福也预示着别离。”2020级硕士研究生孔利利发言。她回忆起在汕大度过的两个春夏秋冬,每一节课、每一位老师、每一处角落……在此刻都凝成无尽的感恩与不舍。她衷心祝愿新传学子,“永远是肩上飞扬有风、心似滚烫火焰的有梦少年”。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曾嘉怡作为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四年的成长,让我变得勇敢、自信。”她感恩老师的辛勤付出,感恩父母的辛苦栽培,感恩挚友与前辈的默默支持。“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她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给大学生涯画上句号,同时祝愿母校、学院与同窗都有锦绣前程。

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

蔡秋彦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上台,与大家分享了这四年里她对同学们成长的见证和感悟。毕业之际,她叮嘱同学们,在充满焦虑与忐忑的生活中,要保持理性的态度与道德的勇气。“既要学会在黑夜中逆风而行,也要懂得在沸腾处保持清醒。但愿我们能够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她与毕业生们共勉。

少年有志当擎云 乘风破浪踏新程

2003级新闻学专业校友陈奕启应邀出席本次纪念礼。他所拍摄的新闻摄影作品《爱心接力》曾获得第十九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等诸多奖项。这张照片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他尤其感谢谢琳老师对他的摄影启蒙和栽培。他还鼓励大家要不断充实自己、永不止学。“无论遇到什么风景,都能够看见它、拥抱它、放下它,然后启航、乘风破浪”。

毛良斌、丁智擘副院长分别宣读硕士毕业生、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决定。周镇松、余珊燕、洪蒙典、毛良斌、丁智擘为同学们颁发学位证书并拨流苏。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新闻学院谷雨晴、赵宝杰、冯家辉三位同学选择携笔从戎,报效祖国;覃敏盈、李梓航选择成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到新疆去,到基层去。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汕大新闻学子的风采。

又一年金凤花盛开,大家在汕大的旅程已经结束。在毕业之际,看完学院精心准备的毕业纪念视频《入海·启航》,伴随着泪与感动,毕业生们向教授他们本领、引领他们前行的恩师们送上鲜花,感谢他们的教导和栽培。

授位仪式在洪蒙典老师的一句“同学们,珍重!”中落下帷幕。祝福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届毕业生们前程似锦,扬帆起航!

文 高泽芝 乐丹娜 图 凌学敏 黄耀玮 邝舒婷 李苗 杨铠帆



上一条:怀赤子之心,以青春之歌,筑强盛之国——法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筑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理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五个一”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