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志ASPIRATION
  • 有识KNOWLEDGE
  • 有恒PERSEVERANCE
  • 有为ACHIEVEMENT

筑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理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五个一”主题教育活动

2022-06-23 16:22

在即将离开校园之际,为引导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厚植爱校情、坚定报国志、凝聚成才行,激励广大毕业生党员牢记党的教诲,6月21日,理学院党委在体育馆开展毕业生党员“五个一”主题教育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文华,学院党委书记林锦香、院长章跃陵、副院长方奕文,各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出席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桌彬主持活动。

重读一遍入党志愿,回顾入党心路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毕业生党员代表、理学院2022届博士毕业生张明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志愿,回顾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在毕业之际,重燃当初入党的热情,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并倡议毕业生党员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胸怀“国之大者”,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共过一次政治生日,强化党员意识

党的事业伟大而艰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和使命。值此毕业季,为强化毕业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凝聚青春向党之心,学院党委为毕业生党员集体再过一次“政治生日”。刘文华、林锦香和章跃陵分别向毕业生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提醒毕业生党员牢记“入党日”,带着一份荣誉与责任,带着母校和师长的期许继续奋勇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再忆入党初心

不忘来时路,启航新征程。在刘文华的带领下,全体毕业生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再次响彻体育馆。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初心,激励毕业生党员牢记宗旨理念,坚定理想信念,在未来的道路上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上好最后一堂党课,坚定理想信念

忠于信仰,砥砺前行。在毕业学子离开母校之际,林锦香为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次党课。在党课上,林锦香寄语毕业生党员三点希望:第一,要牢记党员身份,践行初心使命。作为群体中的佼佼者,在新的征程中要始终抱有坚定的信仰、信念和信心;第二,要永葆学习能力,担当时代重任。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积极投身强国伟业,涵养家国情怀,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第三,要成长成熟成才,开启人生新征程。作为毕业生党员,要努力做到思想和行动双成熟,秉承“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务实求真,干出让人民满意、让时代满意的扎实成绩,在历练中成长成才。

互赠一份暖心祝福,共话青春担当

毕业是一首离别的歌,更是青年成长的里程碑。在毕业之际,刘文华也给全体毕业生党员送上真挚祝福,同毕业生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入党体会,鼓励大家要坚持学习,认真领会“胸怀国之大者”的内涵,要常怀好奇心,在新的岗位上干出成绩,收获更加精彩的人生。

此外,学院党委组织毕业生党员共同回顾思想成长、学习生活、职业规划等青春记忆,邀请师生党员为毕业生党员们送上专属祝福,并以视频形式记录下来,为毕业生党员送去一份暖心留念。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在这凤凰花开之际,祝福毕业生党员们在党性洗礼中重整行装再出发,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国家,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大有作为!

文 叶锐旋 图 黄丽琳 林桐



上一条:花开满枝,不负流年——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粤东思政”打卡潮汕红之“红动南澳”——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团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