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志ASPIRATION
  • 有识KNOWLEDGE
  • 有恒PERSEVERANCE
  • 有为ACHIEVEMENT

怀赤子之心,以青春之歌,筑强盛之国——法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2022-06-24 16:08

6月23日上午,法学院在学校体育馆举行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冯兴雷应邀出席仪式。法学院副院长邓剑光、副院长邱国良、院党委副书记王风奇、各系所教师代表以及320多名毕业生参加授位仪式。仪式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刘明强主持。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法学院的教师们为2022届毕业生们录制了一条条暖心祝福视频,给同学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最殷切的期盼。“祝福我们法学院每一位毕业生,希望你们毕业走向社会以后始终记得,老师不求你做多大的官,也不求你发多大的财,只希望你一生平安健康,有时间常回学校看看,大家要记得有一群人始终在默默地关注着你们,他们就是你们的大学老师!”邓剑光副院长首先向同学们顺利毕业表达了衷心的祝贺。随后,法学院教师们用短短的几句祝福语表达了对毕业生最殷切的期盼:“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建立自我,追求无我,自信从容开启新的征程”……

老师们都期待着同学们有朝一日以校友的身份常回母校看看。“祝同学们鹏程万里,常回家看看”,刘明强书记向毕业生发出了盛情邀请。“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祝愿各位同学在未来前程似锦,再创辉煌”、“汕头大学法学院永远是你们最为坚强的后盾”。祝福视频中老师们对毕业生流露出了深深的不舍之情。祝福声声,声入人心,毕业生也在视频中表达了对学院、对老师的祝福与不舍。

上午9:30,法学院2022届毕业生授位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纪委书记冯兴雷作题为“怀赤子之心,以青春之歌,筑强盛之国”的毕业寄语讲话。他向2022届毕业生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对辛勤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希望同学们要志存高远,永葆奋斗之念;要坚守初心,不断提升自我;要继往开来,不断迎难而上;要知敬知畏,做维护法纪的守护者。同时他也鼓励汕大学子紧跟总书记的步伐,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邓剑光副院长和邱国良副院长分别宣读了优秀毕业研究生和优秀本科毕业生表彰文件并颁奖。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更多学生继续升学深造,仪式上还表彰了成功被中山大学录取攻读博士学位的郑桂贤和46名成功考研的本科毕业生。王风奇副书记宣读了表彰文件并鼓励同学们要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的郑桂贤代表研究生毕业生发言。他对自己三年的研究生生涯进行了总结,并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与授业之恩表示了感谢,对同窗之情表达了不舍,最后给母校、给老师、给同学送上了祝愿。

2022年汕头大学奖章获得者、2018级法学(涉外法务英语特色班)潘森维代表本科毕业生发言。她回忆了大学四年的感动瞬间,特别分享了“杰赛普”比赛夺得全国总冠军的经历,感谢汕头大学老师的培养,让她有勇气在未来日子里携满腔热情坚定地奔向心中梦想,终生捍卫法律的尊严。

法律系金牌教练古俊峰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鼓励同学们承理性、担良知,但行好事,便是值得骄傲的汕大人,最后他寄语同学们不忘来时初心,一路逐光而行!

随后,邓剑光副院长分别宣读了硕士授位文件和学士授位文件。获得学位的毕业生六人一组上台受礼。冯兴雷、刘明强、邓剑光、邱国良、王风奇一一给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和纪念品,拨流苏并合影留念,记录下同学们人生中难忘的瞬间。

“知道什么叫天高地厚,内心的天空,也要懂得探究;知道什么是海市蜃楼,人海的感受,也要去进修,知识跟世界细水长流,只会用思考照明宇宙,我们懂得学问没尽头,学会怎么做事,再学做人的操守……” 凤凰花开,骊歌响起。

刘明强书记最后寄语毕业生:“亲爱的同学们,从现在这一刻开始,你们的身份就从汕大学生变成了汕大校友,未来与你们相约、汕大与你们相守,法学院的所有老师始终与你们相伴,他们将永远在你们身后,最诚挚地、最深切地祝福你们、支持你们、守候你们!期盼你们常回家看看!”

(法学院)




上一条:做新一代领潮人,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理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花开满枝,不负流年——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