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志ASPIRATION
  • 有识KNOWLEDGE
  • 有恒PERSEVERANCE
  • 有为ACHIEVEMENT

广东省教育厅专家组线上检查我校国际学生管理工作

2022-12-16 16:4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广东省高校国际学生招收管理服务工作会议精神,巩固国际学生管理和服务相关工作成果,广东省教育厅于2022年开展全省国际学生管理服务“体检工作”,对全省招收国际学生高校进行工作检查,并对2021年度检查提出的整改意见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受省教育厅委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作为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留学生管理学会理事长单位,派出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留学生教育学院蔡红院长、刘明副院长、吴艳副院长、学院办公室主任周泉和学生事务主任王一仟组成的专家组,于12月15日上午对我校国际学生管理服务工作进行检查。因疫情原因,本次工作检查以线上会议形式进行。

会上,专家组首先听取了汕大国际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和落实整改工作汇报,内容涵盖招生、教学和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专家组仔细审阅了学院提供的报告及相关规章制度,并询问了我校国际学生招生、预科项目、趋同化管理、学生体验感、近期学生入境返校、专兼职教师团队、学生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情况,对汕大的国际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调研、检查过程中,专家组对我校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认为下一步工作重点是关注国际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建议与学校心理健康中心联动,提前部署相关工作安排,同时期待两校之间能开展线下学习与交流活动,加强互动,尝试活动资源共享。

此次专家组检查工作是对我校国际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的一次检验和肯定,国际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发展思路和工作理念,继续提升国际学生服务与管理工作能力,优化国际学生的生源结构,培养高素质的留学生,同时注重加强国际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文 张虹 图 梁然



上一条:奋战28天胜利闭舱!——附二院支援广州方舱医院医疗队凯旋回家 下一条:“法苑同行,共赴山海”——法学院举办2022级学生游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