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志ASPIRATION
  • 有识KNOWLEDGE
  • 有恒PERSEVERANCE
  • 有为ACHIEVEMENT

汕大成功举办广东省本科高校生命科学教学研讨会

2021-09-14 17:22

由广东省本科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汕头大学理学院(海洋与生命学科)和医学院联合承办的广东省本科高校生命科学教学研讨会于9月4日在汕头大学学术交流楼多功能厅顺利召开。

会议开幕式由教育部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张雁教授主持。广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姜琳为大会致辞。姜琳对生物类专业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一流本科课程思政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勉励广大教育工作者继续为广东省本科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汕头大学执行校长王泉院士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通过一个小故事引出了教书育人既要墨守成规,也有突破创新的寄语。教务处副处长黄静霞、研究生院院长杜虹致欢迎词,理学院院长章跃陵向与会嘉宾介绍汕头大学理学院海洋与生命学科。

本次大会邀请了省内高校在教学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的8位专家作特邀报告,包括广东医科大学副校长刘新光教授的“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建设”,中山大学张雁教授的“生物学实验教学的课程育人”,华南理工大学林影教授的“《酶工程》专业核心课程立体化建设与实践”,暨南大学黄柏炎教授的“生物类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的建设与应用”,华南师范大学张松教授的“《微生物学》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的建设与实践”,汕头大学李恩民教授的“创建跨校联盟,推动本科大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深圳大学莫蓓莘教授的“三融合、三并重,‘植物生理学’课程建设的实践和体会”,汕头大学孙泽伟副教授的“国家级社会实践一流课程《走向海洋》建设案例:内容、形式与创新”。各位专家围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实践应用、课程思政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近年来,汕头大学海洋与生命学科教学与科研齐头并进,生物技术与海洋科学两个专业相继进入国家级一流专业,并提出了科教协同的育人新模式,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与会者提供了一个启迪思想、展示成就、交流经验的大舞台,对提升汕头大学在全国高等教育教学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理学院)




上一条:请党放心,战“疫”有我——德馨书院青年志愿者奋斗在抗疫一线 下一条: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敬一书院举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暨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