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志ASPIRATION
  • 有识KNOWLEDGE
  • 有恒PERSEVERANCE
  • 有为ACHIEVEMENT

请党放心,战“疫”有我——德馨书院青年志愿者奋斗在抗疫一线

2021-09-16 16:29

德馨书院党总支带领全体师生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抗疫精神”落到实处,号召德馨青年主动作为,不惧挑战,投身防疫一线。今年暑期,在德馨书院党总支的号召下,书院7名同学主动投入到当地疫情防控前线,以爱心和奉献传递青春正能量。

19生物技术孙冰冰、18计算机姚亚敏、20视觉传达设计梁演仪、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李桦樱、19食品与安全检测谭兆龙、19视觉传达设计陈冉、14临床医学肖嘉欣等同学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积极主动参加当地的核酸检测、登记返乡人员、辅助疫苗接种等工作,成为疫情群防群控的“战斗员”,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德馨学子的时代担当。

其中,书院入党积极分子19生物技术孙冰冰服务于河南省商丘市睢县涧岗乡王庄村委,一句“这里需要我”,开启了志愿者生活------参与当地展开的5轮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工作,并在卡点站岗帮助测量体温、排查返乡及流动人员信息。

核酸检测过程中遇到诸多难题,酷热与深夜的考验、庞杂的数据录入、系统的不断更换、嘈杂的现场秩序的维护......每一重考验都增加着志愿工作的难度,但她没有气馁,暗自鼓劲加油的模样很是可爱。

在与村委干部朝夕相处的这段时光,冰冰为他们的尽心竭力、不辞劳苦感到动容与震撼,成为优秀共产党员的信念更加坚定了。“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今后我仍将继续投身社会各项志愿服务中,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冰冰在她的志愿心路上,刻下了这段话。

德馨青年铭记百年奋斗历程,切实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这是德馨学子蓬勃昂扬的风采,不负党和人民期望的决心,更是新时代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图文 德馨书院媒体部 19生物技术 孙冰冰 18汉语言 吴卓然 郭春娟




上一条:广东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调研组莅校调研 下一条:汕大成功举办广东省本科高校生命科学教学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