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志ASPIRATION
  • 有识KNOWLEDGE
  • 有恒PERSEVERANCE
  • 有为ACHIEVEMENT

风劲帆满东海岸,生涯起航嘉年华——汕头大学2022级学生职业生涯体验“嘉年华”成功举办

2022-12-08 16:28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我校2022级新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充分认识自我、增强职业发展意识,科学规划人生,12月3日,招生就业处在东海岸校区举办2022级学生职业生涯体验“嘉年华”活动。

本次活动顺应新时代高校毕业生就业选择多元化的发展趋势,结合2022级同学们的需求与兴趣,围绕生涯唤醒、自我探索、外部探索、生涯启航四个模块,精心设计12个沉浸式职业体验游戏及简历诊断活动,将第二课堂主渠道与第一课堂主阵地深度融合,以体验游戏+一对一咨询的形式直击生涯适应、自我认知、升学规划、职业规划以及行动计划等问题,为同学们提供个性化就业指导和服务,深入推进就业育人。

活动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近800名同学参与现场活动。2022级工商管理专业的陈同学对嘉年华活动中的“Super青年”游戏印象最为深刻,她通过这个活动更加深刻认识到在人生的不同阶段可能会遇到不一样的难题,重要的是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如何与时俱新、破解难题、扬帆而上,随后,她表示活动让自己意识到了要提前谋划职业、做好准备,更加自信地去应对未来的挑战。2022级英语专业的陈同学不禁感慨,作为新生第一次参与如此有趣的嘉年华活动为大学的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在活动中受到志愿者同学热情指引,通过参与职业性格地图更加深入了解了自己的性格组成,在后续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好地发挥优点、改进缺点。2022级会计学专业的李同学表示在“沉浸式”的嘉年华游戏活动中自我启蒙许多,了解了更多与自己人生、未来职业相关的知识,更明白了未来如何规划职业路径,让自己在汕大的学习生活过得更加充实更有意义。2022级广告学专业的李同学作为“大学逆风翻盘局”的一名志愿者,在负责工作中学会了应对未知的挑战要先确立好方向再行动,做到“三思而后行”。

同学们热情高涨,尤其是对“我的彩虹人生”与“Super青年”这两个板块评价颇高,认为值得体验。在活动中与老师们交流,获得个性化指导,对下一次的嘉年华充满期待,对学校重视学生职业规划教育的校园生活倍感幸福。

本次活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分区分批分流安排人员入场,严格控制场内人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活动过程中,招生就业处领导、老师也到现场热情指导,鼓励同学们提早规划职业生涯、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对2022级新生职业规划意识的培养提供了切实的帮助。

(招生就业处)



上一条:法学院“导师进东海岸校区”(七):走进青年,用青年话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民进汕大总支会员张锐摄影作品入选国际潮团首届世界潮人摄影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