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志ASPIRATION
  • 有识KNOWLEDGE
  • 有恒PERSEVERANCE
  • 有为ACHIEVEMENT

从学生心态到职场姿态——敬一书院举办第四届科技文化节暨“职引未来”主题讲座

2021-04-21 11:59

为引导书院学生树立职场意识,提高职业规划能力和就业竞争力,4月16日下午,敬一书院邀请2006级土木工程专业优秀校友——东莞煌壹集团城市更新项目总经理伍越峰,在党团活动室开展“从学生心态到职场姿态”主题讲座,讲座由敬一书院党总支书记卢桌彬主持。

活动伊始,伍越峰以东莞校友会2020年援鄂抗疫工作切入,回顾了援鄂抗疫的缘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采取的解决方法,并总结了抗疫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希望有更多校友把汕大的声音和故事传播出去。

随后,伍越峰以援鄂抗疫行动过程为例,提出了组织运营管理的四大要素:了解诉求、提出主张、确定目标、统一思想,强调要按纲行动、正面反馈、多方宣传,以便达成目标,巩固成果。

讲座最后,伍越峰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分享了职场准备的六大重点和职场生存与发展的两大心得。他认为,好的学生,在进入职场前就会认真准备,重点从外在硬件和内在软件两方面准备。在外在硬件上,要注重形象管理,学会借助工具,多重备份资料;在内在软件上,提升office办公技能,保持博学广闻心态,注重总结反思。希望大家在职场上端正态度和提升能力,不急于站队,助力个人持续发展。

文 张凯梁 图 梁乐裕



上一条:德馨书院党总支开展“寻找红色记忆·砥砺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德馨书院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