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志ASPIRATION
  • 有识KNOWLEDGE
  • 有恒PERSEVERANCE
  • 有为ACHIEVEMENT

商学院开展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活动

2021-01-24 14:38

1月7日商学院党总支委员会会议和1月11日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分别第一议题学习了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会上,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志波同志带头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会议强调,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深入学习卢永根等同志的先进事迹,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 作风,为学校、学院和地方社会的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1月中上旬,商学院各基层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以“像优秀共产党员那样去奋斗”为主题,通过主题党日、交流分享会等“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学习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

1月18日下午,商学院行政教职工党支部在文西二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一起学习观看纪录片《“布衣院士”卢永根》,并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许筱菁同志表示,我们要把卢院士的崇高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向他那样对党绝对忠诚、永远奋斗;像他那样刻苦钻研、攻坚克难;像他那样涵养高尚情操,甘于奉献、淡薄名利,用模范行动展示共产党员的人格力量。林泽锋同志表示,学习了卢院士的事迹,作为年轻力量的我们,在工作中,应该不再怕辛苦,不再纠结于个人得失,只要是有利于学院发展的事情,都应该尽力完成,想尽办法做好。

邹志波同志参加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作点评。他表示,卢院士人生中的四次重大“选择”,践行了“把一切行动献给党和祖国”的初心誓言,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卢院士“不怕承担责任”的干劲,其实就是一种担当,这是需要所有同志都应该好好学习的品质,作为共产党员,应该以身作则,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豁得出、顶得上,在重大挑战面前冲锋在前,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

1月13日下午,商学院管理类教职工党支部在文西二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会上,支部书记龙月娥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同志学习了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对他一生听党话、跟党走,用模范行动践行“把一切献给党和祖国”表达了崇高的敬意。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深刻感悟卢永根等老一辈优秀共产党人身上展现的政治品格和精神境界,要把学习卢永根等同志先进事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党员同志们在会上积极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自身的工作岗位出发,深入探讨当下如何做好一名“四有”大学教师,如何全身心投入到国家人才培养的神圣事业中去。

商学院经济类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以“像优秀共产党员那样去奋斗”为主题的线上活动。在活动中,每位党员同志都积极分享了自己学习卢永根等同志先进事迹后的感悟。党员同志们有的被卢永根院士勤俭爱国的品质所感动,有的被他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行为所触动。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同志们认识到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从一点一滴做起,要从本职工作做起,要从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做起,学习卢永根院士专心科研、一心为公、淡泊名利等优秀品质,不断勉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1月5日,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文南三楼研讨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张晓晓同志介绍了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通过聆听、学习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支部同志们被卢院士的感人事迹深深触动,纷纷分享学习心得。本科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的张润桦同学分享了卢院士在母校捐资助学等事迹,他表示,卢院士一生忧国忧民,牢记宗旨,心系群众,而在慷慨捐赠的背后是近乎苛刻的节约,是我们年轻党员学习的好榜样。林锦丹同学表示,卢院士苦干实干,勇担重任,带领团队在田间挥汗如雨,在实验室废寝忘食,勇闯科研难关,作为研究生,需要学习卢院士这种踏实学习、坐得住冷板凳的精神。参会其他同学纷纷表示要以卢永根同志为榜样,向优秀共产党员那样去奋斗,不断提升自身知识水平,尽己所能为社会和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商学院)



上一条:医学院附一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医院领导任命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度学生工作总结暨共青团汕头大学第十一届第四次全委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