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志ASPIRATION
  • 有识KNOWLEDGE
  • 有恒PERSEVERANCE
  • 有为ACHIEVEMENT

我校召开2020年度学生工作总结暨共青团汕头大学第十一届第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2021-01-24 14:37

1月19日上午,我校2020年度学生工作总结暨共青团汕头大学第十一届第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创业园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周镇松、校纪委书记冯兴雷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学生处、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书院、过渡校区、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第十一届校团委委员以及全体专职团干。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林兵峰主持。

会上,各书院、过渡校区以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对年度学生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未来工作进行了展望。

校团委书记姚溱对我校2020年共青团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她表示,在过去一年里,我校各级团组织在思想引领、团建创新、服务大局、防疫抗疫、创新创业、基层风采等七个方面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接下来校团委将继续开拓发展新路径,以思想引领为核心,服务于学校的中心任务和育人目标,持续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项目,在“学院+书院”双院协同机制和“1+7+X”第二课堂模式中充分发挥团组织的育人功能。积极组织开展校庆40周年庆祝活动,全力配合做好亚青会的志愿服务工作。

林兵峰从书院育人工作与学生事务工作两方面全面回顾和总结了我校学生工作,指出在过去一年,书院内涵式建设工作、双院协同育人平台建设工作,以及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教育管理工作、国防教育与征兵工作等均取得了良好成绩。未来将按照我校第五次党代会要求,持续推进书院制建设工作,健全“三全”“十大”育人体系,提升我校学生工作水平。

会上,姚溱宣读了2020年汕头大学共青团基层建设“命脉工程”工作评价结果,思源书院获评标兵单位,德馨书院、修远书院与至诚书院获先进单位称号,周镇松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林兵峰宣读了金凤奖表彰决定,冯兴雷为金凤奖获得者李晓艳颁奖。

冯兴雷梳理了我校学生工作在2020年的七件大事,对学生思政教育建设工作、双院协同改革工作、毕业云典礼等各项工作成效予以肯定,并指出了接下来可能面临的各项挑战。他对学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和期盼:一是压实自身责任,按章办事;二是主动超前思考,做好预判;三是工作细致扎实,落实措施;四是推进双院协同,实践总结。

周镇松对年度学生工作总结指出了“两点看到”:一是看到了工作亮点与工作特色,回顾了如思想引领、双院协同、命脉工程等关键词句,肯定了各单位的工作成果;二是看到了年轻同事的精神风貌,就看到了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他对在座的各位辅导员、专职团干们提出四点希望与要求:一是政治意识,强化党的领导、社会主义制度,引领学生的政治态度、政治信仰;二是大局观念,学校是“大系统”,小人物组成大系统,多思考学校需要什么、学校大局为何物;三是见微知著,日常工作中要大处着眼,细处着眼,警觉发现苗头和前兆,避免及减少可能造成的损失;四是良师益友,融入学生生活,与学生打成一片,同时要做严师诤友,正确引导学生个人成长。

文 19中文 苏力 图 17会计 陈盈盈 校团委 黄嘉曼



上一条:商学院开展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活动 下一条:第三届汕头大学生物学学科建设与学术交流年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