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志ASPIRATION
  • 有识KNOWLEDGE
  • 有恒PERSEVERANCE
  • 有为ACHIEVEMENT

汕头大学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2022-06-17 18:49

6月15日,汕头大学在行政楼E4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李希同志代表十二届省委所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学习会由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杜式敏主持。

省党代会代表、校党委书记姜虹领学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和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姜虹指出,本次党代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对广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是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姜虹强调,学校正处在东校区交付启用的发展关键期,未来将面临更多的挑战和机遇,要践行立德树人根本宗旨,为区域经济社会建设提供人才支撑;要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动建设“三新两特一大”发展格局;要发挥学科专业特色,助力地方写好新时代“侨”的文章。

姜虹希望,全校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握大势,服务大局,坚决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市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英博作专题报告。刘英博从学习《报告》精神的重要意义入手,通过纵向对比第十一次、十二次和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在领导力量表述、理论根据、历史职责、改革、历史使命、发展形势与战略性目标、具体发展领域等方面的异同,梳理《报告》的主要内容,分析《报告》的理论意蕴与时代价值。结合实际,刘英博指出,汕头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已到来,汕头大学的历史性机遇也已到来,新校区建设是学校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契机,作为粤东地区最高综合性学府应为粤东和汕头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不竭动力。同时,刘英博强调,高校教师应着力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感情、有能力的时代新人。

省党代会代表、理学院院长章跃陵从参会之旅、参会之感和参会之想三个方面分享参会心得,法学院党委书记刘明强从“提高政治站位,在‘学’字上下功夫;强化思想引领,在‘深’字上做文章;服务发展大局,在‘贯’字上见实效”三个方面分享自身的学习体会。

通过学习,校党委要求广大领导干部要思想领航、紧跟核心,争当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示范标杆;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争当落实总书记赋予广东使命任务的示范标杆;要把握大势、肩挑使命,争当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的示范标杆。校党委要求各单位、各二级党组织要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强大动力,把省党代会决策转化为具体工作举措,统筹抓好学科建设和学校整体发展;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走在前,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增强深入学习的自觉性,务实求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将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增强宣传宣讲的针对性,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宣讲省党代会精神,让省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走进群众、深入人心。校党委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更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锚定办学治校重点任务,把省党代会各项部署安排落实到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总体要求和战略部署上来,奋力落实省党代会赋予的新定位新任务,在新征程上担起汕大责任,展现汕大作为,保持平稳健康的校园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 叶楠楠 图 邓震明 叶楠楠


上一条: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获批三级甲等专科医院 下一条:汕头大学与佛山校友企业产学研合作对接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