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志ASPIRATION
  • 有识KNOWLEDGE
  • 有恒PERSEVERANCE
  • 有为ACHIEVEMENT

汕头大学召开第六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

2021-01-18 14:41

1月15日,汕头大学第六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在科技中心报告厅召开。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杜式敏主持,各学院、书院、部处非正式代表的党政工作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上,人事处处长蔡映辉从目的、过程和内容三个方面作修订《汕头大学绩效工资实施办法》情况报告。她指出,此次实施办法是在2018年的《汕头大学绩效工资实施办法(暂行)》的基础上进行修订与补充,合理调整各级岗位收入差距,体现多劳多得。办法经过长期论证,广泛征求意见形成,共6章23条。听取报告后,代表表决通过《汕头大学绩效工资实施办法》。

代表们书面审议《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汕头大学学术委员2020年度工作报告》《工会2019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

校长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在磨炼与挑战中砥砺奋进,共克时艰,交出一份鼓舞人心的发展答卷,学校“十三五”教育改革各项任务圆满收官。报告进一步总结指出,过去五年是学校攻坚克难、快速发展的五年,教育改革持续深化,人才培养成效颇丰,学科建设大有进益,科学研究至精至新,国际影响与日俱增。报告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国家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是实现学校“三步走”战略第一步目标的成果验收之年,也是学校建校40周年再谱新篇的发轫之年,号召全校师生员工在变局与机遇中勇敢前行,开拓创新,为全面建设高水平大学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建校40周年献礼。

工会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校工会在上级工会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召开教代会,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建设;忠诚党的领导,坚持走群众路线,送温暖聚人心;举办普惠文体活动,助力教职工调适身心,促建和谐校园;挖掘优秀榜样,突出建功立业,弘扬劳模精神。新的一年,校工会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于创造、勇于奋斗,为实现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目标而携手努力。

图文 叶楠楠 责编吴斌



上一条:汕大工学院获2020年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 下一条:汕头大学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