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志ASPIRATION
  • 有识KNOWLEDGE
  • 有恒PERSEVERANCE
  • 有为ACHIEVEMENT

汕头大学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2021-01-17 16:29

1月15日,汕头大学在科技中心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配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领导、2020年荣休教职员工代表、受表彰代表,教代会、工代会正式代表及列席人员参加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周镇松主持。

会上,校纪委书记冯兴雷宣布2020年度十大新闻评选结果,副校长喻洪宣读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副校长陈敏宣读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教学团队名单,校党委书记、校长姜虹为获奖的集体、个人以及教学团队颁奖。副校长刘文华宣读获重要奖项学生名单,主席台就坐的校领导为获表彰学生颁奖。

本次大会上举行了温馨的荣休仪式。校党委书记、校长姜虹为2020年荣休的教职员工代表颁发纪念证书,向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他们致以感谢和敬意。

姜虹作题为《征途路漫漫,艰险更向前,以实干实绩献礼建校四十周年》的学校年度工作报告。2020年,学校以众志成城的坚毅魄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以全面引领的党建工作,树牢教育发展的定海神针;以争先进位的奋斗信念,书写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奋进之笔;以五育并举的教育定力,扣好学生成长的第一粒扣子;以东拓西进的坚定步伐,延伸一体多翼的办学触角;以无微不至的深情厚谊,构建师生员工的温暖家园。她指出,2020年学校在磨炼与挑战中砥砺奋进,共克时艰,交出一份鼓舞人心的发展答卷,学校“十三五”教育改革各项任务圆满收官。

姜虹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国家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是实现学校“三步走”战略第一步目标的成果验收之年,也是学校建校40周年再谱新篇的发轫之年。她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推进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擦亮“汕大底色”;要以更足的劲头开展读书学习,兴起“汕大学风”;要以更大的力度提升创新能力,展现“汕大作为”;要以更实的举措建设人才队伍,聚足“汕大资源”;要以更优的模式加强人才培养,践行“汕大使命”;要以更广的视野拓展交流合作,展示“汕大形象”;要以更快的步伐扩大办学格局,铺绘“汕大蓝图”;要以更浓的情怀树立校园新风,共建“汕大家园”,在变局与机遇中勇敢前行,开拓创新,谱写一曲“我为40周年校庆献礼”的动人乐章。

姜虹希望新的一年全体师生员工与时间赛跑,与时代并进,做敢闯敢拼的开山牛,做革故鼎新的拓荒牛,做勤勉踏实的孺子牛,做敬业奉献的老黄牛,为全面建设高水平大学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建校40周年献礼。

文 叶楠楠 图 蓝锦清 叶楠楠 责编 吴斌



上一条:汕头大学召开第六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 下一条:汕头大学举办第三届国际青年学者“桑浦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