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志ASPIRATION
  • 有识KNOWLEDGE
  • 有恒PERSEVERANCE
  • 有为ACHIEVEMENT

汕大商学院工商管理学科研究方法系列讲座拉开帷幕

2020-08-01 15:12

7月29日下午,“汕头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学科研究方法系列讲座”第一讲顺利召开。首场讲座以“如何做好文献综述”为主题,主讲老师为韩国国立釜山大学牟健博士,报告题目为“Introduction of Systematic Literature Review and Meta-analysis: An Example from Social Commerce”。

“汕头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学科研究方法系列讲座”是学院企业管理系策划的系列讲座,旨在响应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战略定位,面向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及青年教师提供高水平研究方法讲座,在学院营造良好的研究氛围,提升团队的研究能力,并扩大学院在国内的影响力。本次系列讲座由徐二明教授及梁强教授担任学术顾问,由周军杰博士和郭功星博士联席协调与主持,共策划了6场讲座,主题覆盖了文献综述、研究设计、结构方程模型、实验设计、案例研究及自然实验设计等管理与组织主流的研究方法,面向全国开放。

首场讲座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据不完全统计,本次会议最高同时在线用户达到180人。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山东财经大学、辽宁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海南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及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等兄弟院校的师生,以及学院梁强、周军杰、郭功星、宋丽红、邓文硕、蔡创能等老师参加了首场讲座。

讲座中,牟健博士首先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兴趣、研究方法及信息系统领域可选择的期刊及会议,然后从研究主题、数据库筛选论文、编码、计算、报告等几个方面系统讲解了元分析(meta-analysis)的步骤和流程,最后以自己已经发表及正在开展的研究为例,对元分析如何操作进行了详细的分解。牟健博士的精彩分享及耐心解答赢得了参会人员的广泛好评。

(商学院)责编 吴斌


上一条:汕头大学工学院杨楠教授课题组在《Extreme Mechanics Letters》期刊发表研究论文 下一条:筑梦未来,青春无限——汕大创业项目在第六届汕头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