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志ASPIRATION
  • 有识KNOWLEDGE
  • 有恒PERSEVERANCE
  • 有为ACHIEVEMENT

筑梦未来,青春无限——汕大创业项目在第六届汕头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0-08-01 14:59

7月29日,第六届汕头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汕头帝豪酒店会议厅完满闭幕。大赛共颁发22个奖项,汕头大学创业项目斩获1个金奖、2个银奖、2个铜奖和4个优秀奖,共9个奖。

第六届汕头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由共青团汕头市委员会、汕头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等单位主办,分设“创意组”和“创业组”两个组别,共有155个项目参赛,300多名创业青年参加。自大赛启动以来,汕大积极组织与指导创业项目参赛。学校有25个创业项目参赛,其中创意组20个,创业组5个。参赛创业项目涵盖网络技术、物联网、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等多个新兴领域。

经过初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汕大9个创业项目脱颖而出,其中“面向5G领域的大尺寸陶瓷基板低成本精密成型技术”项目获得创意组金奖、“Muscle Win—数字化口面肌功能训练智能管理平台”等2个项目获得银奖、“星雨科技-AI技术赋能失语症轻量化诊疗”等2个项目获得铜奖、“HOPE AID——基于大数据与NB-IoT的院前急救服务平台建设领航者”等4个项目获得优秀奖。

获得创意组金奖的“面向5G领域的大尺寸陶瓷基板低成本精密成型技术”项目,以制备用于5G领域的大功率集成电路的陶瓷基板为目标,结合纳米材料的技术特点,利用纳米粉在压延塑性生带内的可迁移性,制备出显微排布结构可控的陶瓷生带。项目通过类似一维材料的桥接强化导热机理,在不添加或少量添加玻璃助剂的情况下获得烧结温度低、导热性能好、介电性能优良、致密度高、成本低的陶瓷基板。


(创业学院) 责编 吴斌


上一条:汕大商学院工商管理学科研究方法系列讲座拉开帷幕 下一条:汕大位列2020中国高校毕业生薪酬指数排名第57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