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志ASPIRATION
  • 有识KNOWLEDGE
  • 有恒PERSEVERANCE
  • 有为ACHIEVEMENT

技能比拼展风采,双融双促强党建——汕大举办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比赛

2020-07-22 09:07

为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促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双促进,推动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7月15日下午,由汕大党委组织部主办,法学院党总支、至诚书院党总支、弘毅书院党总支共同承办的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比赛在图书馆演讲厅成功举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喻洪,组织部部长苏文记,以及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出席了活动。专家评审团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代院长刘元根,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外事规划外联党支部书记曾锐,对外联络处处长陈映林,医学院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黄谷子,过渡校区直属党支部书记林禄水组成。

赛前,喻洪副校长发表讲话。他阐述了开展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的重要意义,要求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带头讲政治,做政治的明白人;强党务,做支部的领头人;肯奉献,做师生的贴心人。当前形势不断变化,社会矛盾不断凸显,群众利益诉求多样化,只有努力提高适应新形势和本职岗位所需的政治素质,知识素质和能力素质,才能担负起领导党支部工作的重任,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党支部书记。

本次比赛分自选、必选两个环节,参赛选手在前期已完成了“党务知识竞赛”“谈心谈话”“讲红色故事”或“党支部组织生活规范化建设情景演示”等自选项目。当天下午的必选环节中,21名参赛选手通过“微党课”“党支部书记创新工作案例展示”两种形式,展示了党支部书记“党性强、业务精”的风采。他们有的从工作实践和现实生活中挖掘鲜活素材,向大家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有的介绍在支部工作中的创新典型案例,充分体现党建引领业务,业务促进党建的良好风貌。

赛后,曾锐主任对选手表现作了点评。他肯定了参赛党支部书记的表现,认为各参赛支部书记展示的微党课和创新工作案例,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建引领业务、党建业务双融双促的良好局面。同时要求支部书记开展党务工作时要掌握技巧,让党的理念更深入人心,不断提升理论根基和业务素养。

经评审,法学院法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邓剑光等3位同志获得一等奖;理学院生物海洋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树启等5位同志获得二等奖;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书毛良斌等6位同志获得三等奖;德馨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朱慧斌等7位同志获得优秀奖。

(党委组织部)责编 吴斌

书记能力大赛

书记能力大赛

书记能力大赛

书记能力大赛

书记能力大赛

书记能力大赛

书记能力大赛

书记能力大赛

上一条:汕大位列2020中国高校毕业生薪酬指数排名第57名 下一条:2金4银7铜!汕大参加省"挑战杯"创业大赛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