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志ASPIRATION
  • 有识KNOWLEDGE
  • 有恒PERSEVERANCE
  • 有为ACHIEVEMENT

【汕头日报】 汕头大学举行2020开学典礼 4840新生开启人生新篇章

2020-10-19 17:42

升旗仪式现场。(本报记者方淦明摄)

本报讯 (记者陈文惠)11日上午,汕头大学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新生们身着不同颜色的书院服装,开启人生新篇章。据了解,今年汕大共录取新生4840名:其中博士研究生76名,硕士研究生1620名,本科生3144名。此外,还录取了国际生31名,继续教育学生3092名。

汕头大学执行校长王泉受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姜虹教授的委托,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加入汕大大家庭的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良好祝愿。同时,王泉以“站在英雄的肩膀上前行”为题发言,希望新生们从匡正时弊的学界泰斗蔡元培先生、纷乱战火中的西南联大青年学子、平凡伟大的抗疫英雄身上寻找关乎“治学、立志、报国、大爱”的答案和启迪。王泉希望年轻人能在任何环境里笃定自若,以一颗勇敢和乐观的心应对生活学习上可能遇见的艰难,铸就强大的优秀人格,成就理想。

https://h5.newaircloud.com/newsepaper/detail/10153_82777_1134290_14145194_st.html

上一条:【南方日报】致敬40年,汕头再出发 | 汕头大学 办学格局“东拓西进”“一体多翼”创新飞跃 下一条:【网易潮汕】 汕头大学今早举行2020年新生入学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