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志ASPIRATION
  • 有识KNOWLEDGE
  • 有恒PERSEVERANCE
  • 有为ACHIEVEMENT

【网易新闻】汕头大学走进点宽,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共赢

2024-03-21 17:24

3月20日,汕头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一行莅临深圳点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交流。参与此次交流的汕头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领导老师包括党委临时负责人姚熠书记,行政工作临时负责人徐斐教授,数学系单丽老师、陈晓鹏老师,计算机系杨晓毅老师、方若宇老师,团委临时负责人李欢哥老师。与之一同参与交流的点宽科技领导和老师们包括董事长黄嵩、总经理徐辣、运营主管刘倩、量化研究员林华聪,以及高校大客户经理李坤等。

双方围绕校企合作和微专业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学院领导们介绍了学校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优势和特色,表达了与企业合作共赢的诚意与期待。点宽科技的领导和老师们则分享了公司在行业内的创新成果和发展愿景,表示了与汕大合作的兴趣与愿景。

汕头大学代表团交流现场留影

会上,徐斐教授介绍了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的师资力量、教学发展、科研成果等。回顾了学院与点宽科技的紧密合作历程,自2019年合作至今,双方在学生实训、师资培训、学科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徐教授还提到,2023年数学学科独立后与计算机学科组建成立数学与计算机学院,为学生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姚熠书记就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方案展开讨论。她指出学校与企业在人才培养上存在差异,学校侧重理论教学,缺乏实践和与行业接轨的机会,而企业则侧重于实践教学。这种差异使得校企合作变得尤为重要。

黄嵩董事长对汕头大学数计学院的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点宽在校企合作中独特的特色,即课程、软件、服务的有机结合,形成一体化的解决方案,真正实现“从理论到实践,从高校到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点宽总经理徐辣分享了公司在金融科技高等教育领域与国内高校合作的进展,包括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学生培训、师资培训等。她表示,校企合作旨在共同培养应用型人才。

在会议的最后阶段,点宽科技运营主管刘倩介绍了校企合作微专业项目,并由高级量化研究员林华聪介绍了微专业具体课程安排。姚书记表示,当前学校需要与企业对接,加强校企合作,培养具备行业前沿知识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

此次校企交流活动,不仅加深了双方的合作理解,也为未来的校企合作计划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动力。双方对接下来优势互补、资源协作更加充满信心,以共同培养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高技能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位目标,携手共赢。

https://c.m.163.com/news/a/ITR2JKOJ0538N19X.html?from=wap_redirect&spss=adap_pc&referFrom=

上一条:【汕头日报】“中国现代文学暨第七届华文文学研究高端论坛”在汕头大学举行 开启现代化叙事新模式 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 下一条:【科学网】食管鳞癌早期筛查诊断有了新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