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志ASPIRATION
  • 有识KNOWLEDGE
  • 有恒PERSEVERANCE
  • 有为ACHIEVEMENT

“工”赴山海,遇见未来——工学院举办2022级学生山海之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2-12-20 15:41

为践行学校“有志、有识、有恒、有为”的育人理念,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增进2022级本科生对校园文化底蕴的了解和认识,培养爱校荣校情怀,推动学院“五观”主题教育的开展与落实,12月14日至15日,工学院举办“‘工’赴山海,遇见未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2022级新生到桑浦山校区学习参观。

此次工学院“‘工’赴山海,遇见未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包括三项内容:一是组织学生参加真理钟敲钟仪式。2022级工院学子在导生和辅导员的带领下,在真理钟下列队,聆听学院领导和系主任们的讲话,并朗读“真理钟”文,按下启动钟声的按钮,敲响真理钟。通过真理钟敲钟仪式,激发同学们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探索之中。

二是学院各系组织开展导师见面会以及实验室参观等活动,拓宽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认知,夯实学习专业知识的基础,加强同学们与导师之间的互动与交流,进一步增进师生之间的联络与感情。

三是学院组织2022级学生到敬一书院参观,并与辅导员和导生开展交流,增进学生对于双院协同工作以及“五色”学院的建设与了解。同学们还在学生讲解员的带领之下游览校园,参观图书馆、水库等标志性建筑,充分了解校园建筑和风景所蕴含的文化底蕴。

此次“‘工’赴山海,遇见未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举办,增进了同学们对于学院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目标、师资队伍、科研平台等情况的了解与认识,也进一步增强新生对学校和学院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工’赴山海,遇见未来”,同学们将以此为起点,以更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姿态,投入下一阶段的学习之中,在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

(工学院)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2年艺术设计类专场空中招聘会 下一条:附二院支援广州天河核酸采样队圆满完成任务胜利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