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志ASPIRATION
  • 有识KNOWLEDGE
  • 有恒PERSEVERANCE
  • 有为ACHIEVEMENT

学校纪委召开二级党组织纪检工作调研会

2022-12-01 18:05

11月22日下午,学校纪委召开二级党组织纪检工作调研会议。会议听取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纪检委员汇报所在党组织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交流二级党组织开展监督工作、发挥纪检委员作用方面存在的难点与瓶颈。校纪委书记冯兴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纪检委员及学校纪检监察室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纪检委员逐一发言,交流开展监督工作的经验、方式方法,同时也指出当前二级党组织开展监督工作面临的体制机制问题,如二级党组织监督力量不足,纪检委员职责定位不清晰、不明确,对二级党组织监督工作未建立完善的考核评价机制等。

在认真听取各二级党组织关于纪检监督工作情况介绍后,冯兴雷书记对各二级党组织近年来开展的监督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各相关单位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予以重视,不断完善体制机制,积极探索监督新路径。

会议指出,学校面临扩容提质的历史发展新机遇,管理服务任务更加繁重,更加需要依靠基层纪检委员的监督,实现监督工作前移,早发现早处置;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细化纪检委员的职责清单,使其角色定位更加清晰准确;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支持保障纪检委员大胆履职,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的作用,推进二级党组织监督工作走深走实;纪检委员要明确自身职责定位,主动学习党章党规,进一步深化对监督工作的认识,从严从实监督,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工作实效;要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更加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大胆作为、敢于亮剑,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纪检监察室)



上一条:汕大第17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化学学科分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校纪委全委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