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志ASPIRATION
  • 有识KNOWLEDGE
  • 有恒PERSEVERANCE
  • 有为ACHIEVEMENT

工学院举办第二期青年教师发展论坛

2022-04-15 10:10

4月13日下午,工学院第二期青年教师发展论坛在行政中心213会议室举行。论坛邀请汕头大学医学院再生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医学教育评价与研究中心主任林常敏教授与工学院青年教师一起作题为《教育教学VS科研创新》的研讨。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敬一书院副院长姚熠主持研讨会。

青年教师分别从科创、教学和科研方面提出自己的疑问,与林常敏教授一起对“如何给予学生更多帮助”、“新教师如何与其他专业教师快速建立联系”、 “如何获得跨专业平台”、“教学与科研的选择困惑” 、“如何激发学生学习热情” 、“科创比赛是老师给项目做还是学生自己想项目做” 、“创新能力从哪里来” 等问题展开热烈的研讨。研讨中林教授分享了大量自己带学生做科创、跨专业老师合作以及做教学和科研的经历和心得。林教授提出,现在是跨专业教育和合作特别发达的年代,必须不计较名利才能让合作走得更远。她鼓励青年教师加入大平台,整合身边一切的资源为自己的教学和科研服务。另外,青年教师要抓住三十几岁的时间窗,积极锻炼自己写国家基金本子的能力,最好“一年一个本子” 坚持写,写多了本子质量就上去了。

林常敏教授谦逊以及平易近人的风格拉近了与青年教师们的心理距离,青年教师十分愿意分享自己遇到的困惑和问题,林教授以丰富的实例进行现身说法也赢得了听众们的认可和喜爱。

文图 杨雪玉




上一条:工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条:商学院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