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志ASPIRATION
  • 有识KNOWLEDGE
  • 有恒PERSEVERANCE
  • 有为ACHIEVEMENT

“探秘海洋,保护海洋”——我校科协举办科普宣传活动

2021-09-18 15:18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中小学生对海洋生物多样性和海洋环境保护知识的学习兴趣,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汕头大学科协举办“2021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9月15日,汕大科协特邀海洋科学研究院孙泽伟副教授为汕头大学附属中学师生作“探秘海洋,保护海洋——争当海洋小卫士”专题科普讲座。附中师生以及汕大科协工作人员约8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孙泽伟副教授长期带领学生致力开展海洋珍稀动物保护行动和宣传教育工作。此次讲座中,他博引旁征、图文并茂地为同学们展示了中国辽阔的海洋国土,鬣蜥、皇带鱼、绿海龟、中华白海豚等奇特的海洋生物以及塑料垃圾堆积而成的悬浮岛,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海洋污染的危害、沿海开发活动造成的海岸线变化以及海洋生物的多样性和独特性。他的演讲形象生动、精彩纷呈,在普及海洋知识的同时,让同学们开阔了视野,根植了环保意识,唤起同学们争当海洋小卫士的决心。讲座结束后,附中学生参加知识竞赛等别开生面的游戏活动,为同学们打开了海洋宝库的大门,让大家对海洋生物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激发了同学们探索海洋奥秘的浓厚兴趣。

此次活动以丰富的内容、寓教于乐的形式,激发了同学们认识海洋、探索海洋的热情,也增强了同学们保护海洋、守卫家园的使命感。

文 汕大科协 图 科研处





上一条:机关工委召开“学党史·筑信念”暑假线上专题读书班交流会 下一条:广东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调研组莅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