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志ASPIRATION
  • 有识KNOWLEDGE
  • 有恒PERSEVERANCE
  • 有为ACHIEVEMENT

至诚书院第二党支部与机关工委对外联络处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暨专题党课活动

2021-04-19 16:37

4月14日晚,至诚书院第二党支部与机关工委对外联络处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暨专题党课活动。对外联络处处长、机关工委对外联络处党支部书记陈映林,至诚书院党总支书记姚熠,至诚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崔薇薇,以及双方党员均出席了本次活动。

姚熠书记简要介绍了至诚书院和党支部的相关情况,希望借这次支部共建的契机,同学们能够积极投身到建校40周年纪念活动中,相信让大家在校就参与到校友工作中,对大家会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陈映林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对外联络处的发展历史和现状,指出对外联络处和至诚书院的渊源,同时赞扬了至诚书院近年来的工作和表现,希望能共同建设一个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三型党支部。

陈映林以“从优秀到卓越”为主题,具体阐明了新时期党员需要如何进行自我修炼。他表示,从优秀到卓越是一个动态的过程,不同时期的标准是不一样的,并围绕“从平凡到优秀”、“为何要追求卓越”、“卓越如何修炼”三大方面开展。

首先要从平凡到优秀。他认为,我们要用心做好每一件事,坚持比别人多做一点点,勇于向工作提出挑战,懂得感恩,感激拥有的一切。与此同时,还提出了影响工作进行的三个重要因素:知识、技能、态度,其中态度尤其扮演着带动的角色。关于为何要追求卓越的问题,他认为这是实现人生价值的需要,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作为一个党员,更应该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到思想上、行动上入党。在卓越如何修炼方面,他给大家许多具有启发性的建议,并重点强调必须“内圣外王”,做到敬业、用心、实干、责任、担当同时兼顾。

最后,他鼓励大家践行人生价值:明志、律己、修身、有为。希望大家立大志向、受大煎熬、得大收获、快行动、快适应、快脱颖,争做新时期卓越党员。并相信在结对共建的征程中,双方党支部会更加深入地进行交流合作,进一步密切和深化支部间党员的关系,促进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的改革创新

(至诚书院)



上一条: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党史、讲党史 与党同行 知行书院举行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