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志ASPIRATION
  • 有识KNOWLEDGE
  • 有恒PERSEVERANCE
  • 有为ACHIEVEMENT

汕大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现场咨询活动

2021-04-19 10:5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良好氛围,4月15日上午,汕头大学在校园步行街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现场咨询活动。活动由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汕头市公安局主办,学生处、保卫处承办,敬一书院、至诚书院协办。

汕头市公安局工作人员现场向汕大师生普及邪教组织概况、防范和处理邪教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就大学生受邪教侵害的典型案例,如“骄子杀人终丧生”等进行剖析讲解,并专门就高校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合作备案登记办事流程和《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等相关法律进行说明。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小礼品的形式,吸引了不少学生前来咨询和驻足观看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展板。

《大学生安全教育》网络课程班的学员也纷纷来到步行街现场学法。汕头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分别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密码法》等方面为学员作了普法宣传。

此次现场咨询活动,很好地普及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学校将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组织开展安全知识进宿舍、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视频展播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文图 张凯梁



上一条:思源书院党总支举办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政课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条:德馨书院荣获广东省“巾帼文明岗”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