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志ASPIRATION
  • 有识KNOWLEDGE
  • 有恒PERSEVERANCE
  • 有为ACHIEVEMENT

知行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1-21 21:06

根据学校党委安排,1月8日,知行书院党总支在知行四楼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学校督导组成员、纪检委员陈映林,知行书院党总支书记洪蒙典、知行书院组织员、第一党支部书记许光曼、第二党支部书记朱士奎,以及江锦虹、郑威廉、林曾勇等10名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民主生活会,本次会议由许光曼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洪蒙典同志通报上一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他表示,按照上一年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本着“即知即改、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的原则,存在的问题基本已整改到位。

接着,洪蒙典同志分别代表书院领导班子和个人作检视剖析发言。他根据自身履职的工作情况,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认真总结反思,查找不足,深挖问题根源,就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与反思、实际工作中个人存在的不足向与会同志汇报。

随后,江锦虹、郑威廉等10名党员代表逐一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各位党员代表纷纷肯定书院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和努力,秋季学期开学后党建开展的新举措、新模式,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多场活动取得了超越预期的效果。但也存在一些问题,需要继续加强与学生深入沟通,更主动积极帮助过渡校区学生尽快融入书院生活;党员的教育培训学时要及时公布反馈等。

接着,陈映林同志作点评讲话。他强调,一要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认识。要原原本本、认真学习相关讲话精神与理论并加强与实际工作的结合,不断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和理论上都能严格要求自己。二要重视并科学制定工作计划,以“对标”为抓手做好各项工作。对于单位来说,要对标“三型”党支部建设,多向优秀的三型党支部学习、借鉴。对于个人而言,要对标党员标准、对标党章党规,严于律己,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三要有重点地开展工作。要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总支,继续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书院要继续加强双院联动工作,深入了解学生的意见和需求,结合知行书院实际情况,突出知行育人特色。

会议最后,洪蒙典同志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今后会继续努力提升政治站位,锤炼政治品格,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仔细对照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和不足,逐一加以改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讲的“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一年的工作中再接再厉。

图文(颜琬莹)



上一条:修远书院党总支“线上线下”相结合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 下一条:知行书院党总支开展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