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志ASPIRATION
  • 有识KNOWLEDGE
  • 有恒PERSEVERANCE
  • 有为ACHIEVEMENT

汕头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论坛化学分论坛顺利举行

2021-01-05 17:49

为提高研究生学术能力、科研素养,拓宽学术视野,加强交流与合作,2020年12月27日至28日,汕头大学第十六届化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在E阶101教室及多学科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南京大学张会刚教授、中山大学张利教授和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董正亚副研究员作报告,理学院化学系系主任鲁福身教授以及化学系和广东省实验室的老师参加本次论坛

28日上午,鲁福身教授为论坛致开幕辞,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也介绍了化学系近年来的发展及愿景,并预祝论坛圆满举办。随后,张会刚教授以“锂硫电池储能过程中的催化反应与传递研究”为题进行报告,与会者就锂硫电池中的催化过程进行了深入讨论。接着,张利教授以“卟啉金属-有机框架在小分子活化中的应用”为题进行报告,研究生和老师与张利教授展开了各个层面的讨论,张利教授对所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董正亚副研究员作了题为“超声微反应器:新一代微反应器技术”的报告并在反应器的应用方面进行了讨论。

化学系研究生陈文斌、李先丽、方玉琦、黄赞玲、梁德海、刘铭恩、杨国喜、张工亚、宁海军依次作了口头报告并与导师、专家研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下午,化学系研究生、导师、专家在多学科楼报告厅就学生海报展开了讨论。研究生们热情高涨地介绍自己的科研工作,专家和导师也对研究生的研究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气氛异常热烈。最后,论坛遴选出最佳口头报告和海报奖,并对获奖者进行表彰 。

党丽 图 黄广龙



上一条:宣统部党支部开展向时代楷模卢永根院士学习活动 下一条:献计设备运维 助推企业服务——广东省设备与维修工程学会学术交流会议在汕大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