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志ASPIRATION
  • 有识KNOWLEDGE
  • 有恒PERSEVERANCE
  • 有为ACHIEVEMENT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首届“钟麟水产种业科技奖”

2023-01-11 17:17

2022年12月18日至21日,汕头大学理学院海洋科学研究院郑怀平教授带领团队在广州南沙出席第三届中国水产种业博览会暨第四届广东水产种业产业大会。期间,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华贵栉孔扇贝‘南澳金贝’的培育及应用推广”喜获首届“钟麟水产种业科技奖”,张洪宽博士作为团队成员代表团队上台领奖;郑怀平教授入选“这10年(2012-2022)·广东水产种业风云榜——十大育种专家”荣誉称号,并上台领奖;汕头大学荣获优秀参展单位。

“钟麟水产种业科技奖”是广东省水产科学技术奖之一,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批准、广东水产学会设立和承办,面向广东全省水产行业的科技奖项,该奖项旨在表彰为我省水产科技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激发我省水产行业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广东省水产科学技术的发展。

在这届博览会,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南方农村报社联合推出“这10年·广东水产种业风云榜”评选活动,经提名和专家评审,共评选出“十大育种专家”、“十大种业企业”和“十大杰出人物”,郑怀平教授被评选为“十大育种专家”。

郑怀平教授团队代表汕头大学连续参加了三届中国水产种业博览会。参展期间,郑怀平教授团队向来自全国的水产高校、研究所、企业和个人展示团队培育的华贵栉孔扇贝“南澳金贝”新品种和“汕大黄金贝”新品系,获得一致好评,汕头大学被评选为优秀参展单位。

郑怀平教授团队表示,未来将继续依托广东省海洋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汕头综合试验站、广东省亚热带海水养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加强与国内外科研团队合作,深入开展基于基因组的华贵栉孔扇贝新品种培育的理论与应用技术研究,培育出华贵栉孔扇贝系列品种,同时做好良种养殖示范及推广工作,进一步促进我国南方扇贝养殖产业的健康发展。

图文 郑怀平 张洪宽



上一条:汕头大学获得N视频2022年度最佳机构创作者奖 下一条:汕头大学理学院章跃陵教授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立项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