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志ASPIRATION
  • 有识KNOWLEDGE
  • 有恒PERSEVERANCE
  • 有为ACHIEVEMENT

汕大文学院英语语言中心教师荣获“2021年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全国交流活动”总决赛二等奖

2021-12-16 16:41

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与中国外语编辑部于今年5月共同启动2021年高等学校(本科)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12月11日全国交流活动总决赛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行。汕头大学文学院英语语言中心杨帆、齐一莲、郑慧斌教师团队经过第一、第二阶段赛程的遴选,以广东省特等奖(第一名)的成绩挺进全国总决赛,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该项殊荣充分展示了英语语言中心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成果。

杨帆、齐一莲、郑慧斌三位教师选取《新时代明德大学英语综合教程1》第一单元Undertaking Your Mission备赛。团队成员深入研讨比赛说明,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讨论等方式,梳理教学理念、设计教学流程、挖掘思政要点,高效地将语言教学与课程思政有机结合。团队成员通过对加拿大籍科学家Louis Slotin和中国科学家钱学森、邓稼先和于敏等勇攀科技高峰,报效祖国的故事讲解,培养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全国总决赛包含教师说课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杨帆老师代表团队进行主讲。教师说课环节,他从教学理念、教学流程、教学亮点和教学反思等方面详实地阐释课程设计。评委提问环节,他思维敏捷,充分阐述教学设计的背景及依据。

英语语言中心将继续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的作用,让所有教师、各级课程都承担好育人责任,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英语语言中心 杨帆



上一条:汕大理学院海洋科学研究院张书文教授获得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下一条:汕头大学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计划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