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志ASPIRATION
  • 有识KNOWLEDGE
  • 有恒PERSEVERANCE
  • 有为ACHIEVEMENT

汕头国际眼科中心黄梓敬博士、陈伟奇教授的临床医学影像在国际顶级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

2021-09-22 14:40

9月18日,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陈伟奇教授眼底外科团队的 “Ocular Thelaziasis”以临床医学影像形式发表于国际医疗领域影响因子最高的殿堂级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NEJM)(SCI影响因子91.245分)。黄梓敬博士担任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

该期刊的《临床医学影像》(Imagesin ClinicalMedicine)栏目刊登临床上罕见但具有启发性的病例,深受广大读者欢迎。该栏目发表形式图文并茂,即典型照片加简明扼要的病例介绍。据NEJM官网显示,该栏目文章是NEJM点击量最高者之一,单篇周点击量可达6万余次。目前每年投稿量超过1万篇,拒稿率超过99%。

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目前是广东省高水平临床重点专科(眼科),广东省眼病精准诊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汕头市眼科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单位、汕头大学医学院眼病临床研究中心、汕头大学医学院眼科研究所。以11个疑难病、罕见病临床诊疗平台开展以临床问题为导向的科学研究,将基础研究成果与临床实践相结合,突现多学科联动破解研究的焦点和热点。

期刊原文链接:https://www.nejm.org/doi/full/10.1056/NEJMicm2032962?query=featured_secondary

图文 医学院 责编 吴斌




上一条: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汕头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下一条:智慧海洋与综合利用前沿研讨会暨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人才团队引进重大专项(专项六)学术研讨会在汕大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