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志ASPIRATION
  • 有识KNOWLEDGE
  • 有恒PERSEVERANCE
  • 有为ACHIEVEMENT

汕头大学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专题研讨会

2021-09-18 15:15

9月16日下午,汕头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专题研讨会在行东4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姜虹,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志峰,执行校长王泉,党委副书记周镇松,副校长陈敏、刘文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校“十四五”规划编制专班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郝志峰主持。

发展规划处在汕头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情况汇报中,对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系统、总规划篇章布局、发展思路设计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介绍。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人事处等12个“十四五”专项规划牵头部门从“十四五”期间拟解决的重大问题、发展目标、重大举措、重大项目等四个方面对学校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校园文化、师资队伍建设等11个专项规划进行了介绍。

郝志峰要求,做好发展规划要在把握“学科建设是龙头、人才队伍是基础、创新发展是出路”前提下,将所有规划指标“以花钱的速度和挣钱的效率”折合成可量化、可比较、可落实的“当量”,推动“三大(大平台、大项目、大团队)”建设和“四个面向”落实落细落地。强调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一定要体现公开化、数量化、信息化和国际化,同时还要处理好传统与现代化、存量与增量、个体与团队的关系。

姜虹在总结点评时指出,各部门、各单位应进一步提高站位、扩大视野,清晰“发展规划”和“工作方案”区别,坚持以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任务导向和产出结果导向,结合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学校定位和“三步走”战略,明确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梳理待解决的重大问题,落实未来发展任务,从“高峰、高原、平原”三个维度确立规划指标,走好学校扩容提质增效并步走的每一步,确保学校“十四五”期间各项改革任务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同时建议“十四五”规划的子规划包括人才培养规划、科学研究规划、服务社会规划、校园文化规划和党的建设规划。

文 发展规划处 图 叶楠楠 责编 吴斌




上一条:赵国春院士做客第十九期“长江大讲坛”谈“科学之路” 下一条:汕大新闻学子喜获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2个全国金奖和1个企业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