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志ASPIRATION
  • 有识KNOWLEDGE
  • 有恒PERSEVERANCE
  • 有为ACHIEVEMENT

学党史悟思想 守纪律铸忠诚——汕头大学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以及暑期第四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2021-08-26 14:47

8月24日上午,汕头大学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部署学校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工作。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教育对象为全校师生员工,重点是党员领导干部。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本部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党(工)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组织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学校纪检监察审计人员;校本部各教学教辅单位正副职;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副处级以上干部、纪检监察审计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校纪委书记冯兴雷作2021年汕头大学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部署。冯兴雷指出,本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主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全校党员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悟纪律教育学习的主要内容;二要突出“关键少数”,强化警示教育;三要创新教育形式,增强教育效果;四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为学校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纪律保障。

校党委书记姜虹作《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主题工作报告,结合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纪律教育月活动实际,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以史为鉴,切实强化政治意识,锤炼政治品格;二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反腐工作机制建设;三是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严明的纪律,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实效。

姜虹强调,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政治定力和政治自觉,一以贯之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砥砺前行,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高水平大学的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动员会后,我校召开暑期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场专题学习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本次学习会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主题,邀请法学院向嘉晨老师作《百年党史下的党内法规与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

向嘉晨老师从党内法规的本体论、百年党内法规建设历程两方面,通过梳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社会主义新时期四个历史阶段党规制度建设历史过程,结合具体案例,深刻讲解和剖析了党内法规与全面从严治党经验启示与研究发展现状。专题报告内容详实丰富、层次分明、立意高远,对与会领导干部深入理解党内法规发展历史脉络,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会后,与会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要把纪律教育学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把纪律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绩实效。

文 孔德山 图 李倩彤 责编 吴斌




上一条:扬帆启航正当时 湾区教育谱新篇——汕头大学(广州)归谷商学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汲取奋进力量!掀“头脑风暴”解汕大之问——汕头大学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