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志ASPIRATION
  • 有识KNOWLEDGE
  • 有恒PERSEVERANCE
  • 有为ACHIEVEMENT

汕大教师在首届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1-04-14 09:59

4月12日,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的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暨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落下帷幕。汕头大学文学院文兵副教授获副高组一等奖,医学院辛岗教授获正高组二等奖,工学院吴鸣副教授获副高组二等奖,工学院崔岩教授获正高组三等奖,理学院刘晓娟老师获中级及以下组三等奖,工学院方若宇老师获中级及以下组优秀奖。

本次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称分正高组、副高组和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进行。大赛自去年10月开始启动,全省66所高校的1207名教师(团队)参加学校选拔赛,经过选拔和资格审查,326名教师(团队)入围省赛网络预赛。最后,有101项教学创新案例入围现场决赛,67项获得优秀奖。经专家评审、组委会审议,决赛产生个人(团队)奖特等奖9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33项、三等奖47项。

在决赛现场,汕大教师展示了丰富的教学创新案例。文兵副教授以“英语语音”课程为例,展示了以“对比语音教学模型”为框架的教学创新设计。辛岗教授通过“感染与免疫”课程,体现了以胜任力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重构。吴鸣副教授以“桥梁工程”课程为例,展示了以学生为中心、基于工程能力培养的课程教学创新设计。崔岩教授的“基本电路理论”课程中,展现了基于CDIO工程教育理念,对学生的创新创造能力及大国工匠精神的培养。刘晓娟老师的“食品营养与卫生学”课程,则展现了“三化+两同+三评”的混合式教学创新与实践。

本次大赛聚焦“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充分体现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搭建了教育教学创新交流平台,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学,进一步推动了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

(教师发展与教育评估中心) 责编 吴斌



上一条:汕大法学院与汕头市司法局举行合作签约活动 下一条:汕头大学举办2021年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