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志ASPIRATION
  • 有识KNOWLEDGE
  • 有恒PERSEVERANCE
  • 有为ACHIEVEMENT

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01-20 18:39

1月20日上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E401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校长姜虹主持会议。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蔡文雅、广东省教育厅基财处副处长廖开锐出席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本次会议。

姜虹首先通报了上一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学校党委对开好校级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围绕主题,扎实做好会前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等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姜虹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接着,校级党员领导干部依次作个人对照发言,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措施,以及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蔡文雅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在点评中指出,汕头大学党委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的要求提前谋划,围绕主题精心准备,具备政治站位高、发扬民主广、触及思想深、民主氛围好的特点,会议氛围好、质量高,达到了民主生活会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随后,蔡文雅对汕头大学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方向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决策部署;二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铸魂,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当表率、作示范,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政治觉悟;三要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打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领导班子集体;四要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落实整改工作责任,完善整改措施,持续深入抓好整改工作。蔡文雅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她希望汕头大学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最后,姜虹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姜虹代表校党委对督导组的点评表示感谢,并代表党委作出表态。姜虹强调,此次民主生活会,对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好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各项决策部署,具有重要意义。学校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聚焦学校党的建设重点任务和发展过程突出问题,抢抓发展机遇,勇于面对挑战,敢于攻坚克难,上下凝心聚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加大服务社会力度,提升大学品格,齐心协力建设国内先进、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40周年。

文图 李倩彤 责编 吴斌



上一条:“文化自信与文学建构:粤港澳大湾区文学峰会”在汕头大学举行 下一条:汕大工学院获2020年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