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志ASPIRATION
  • 有识KNOWLEDGE
  • 有恒PERSEVERANCE
  • 有为ACHIEVEMENT

汕头大学商学院MBA创业团队荣获中国MBA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亚军

2020-12-15 16:40

12月13日,2020年“光明优倍”杯第十八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拉开战幕,汕头大学商学院MBA团队的陈力校友及吴佳琦、许思妮、柯彦冰同学经过分赛区初赛、复赛的多轮鏖战,历时数月,最终在全国总决赛中凭借“5G+轻工业智造数字工厂”项目荣获全国总决赛常规赛亚军。

本届大赛分设北方赛区、东中部赛区、南方赛区、上海交通大学以及境外商学院五个赛区,72所商学院的356支团队报名参赛。自4月份比赛启动以来,汕大商学院MBA创业团队认真备战,仔细完善项目方案,于10月31日在中山大学举行的南方赛区总决赛中凭借自主知识产权、完善的整体解决方案等优势脱颖而出,晋级全国总决赛。

在全国总决赛赛场,汕大商学院MBA创业团队与来自中山大学、香港公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团队进行最后的角逐。面对来自软银中国创业投资、中欧资本、东霖资本、汉理资本、携程网、新浪网等企业高管评委犀利的提问,学院参赛团队细致作答,逐一化解并获得一众评委的认可,最终以86.2分的成绩夺得亚军。

汕大商学院MBA创业团队参赛的“5G+轻工业智造数字工厂”项目,依托广东三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旨在为传统生产型企业提供整体的数字工厂技术解决方案,实现工业信息化管理。“5G+轻工业智造数字工厂”项目以互联网实现互联互通和综合集成,促进机器运行、车间配送、企业生产、市场需求之间的实时信息交互,实现原材料供应、产品生产、产品集成包装、提升生产作业效率、准确率,提高生产管理能力,降低原料损耗和人工成本等各生产过程的精准协同,从而达到制造业智能化生产、实现企业智能化新发展。

该项荣誉,是汕头大学商学院和MBA培养项目坚持以创新创业为特色的重要成果。汕头大学商学院创新与创业管理MBA项目,在2014年开始探索,推荐MBA学生参与以色列理工学院的“以价值为基础的创新(Value-based Innovation)”课程,诞生了不少优秀的MBA创业企业家。2018年,该项目全面启动,先后开展了相关的师资团队培训计划,引入了美国百森商学院的“以创新为基础的创业(Innovation-based Entrepreneurship)”课程体系。项目采取多元化的教学模式,设计潮商文化与企业家精神的特色课程,开展创意、创新与创业模块化训练,举办和参与国内外案例比赛与创新创业大赛,全方位拓展知识空间,加强可持续学习体验,激发学员们的创意思维和创业领导力,为MBA学生提供优越的学习、交流和发展平台。

中国MBA创业大赛是面向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地区及新加坡等知名商学院MBA学生的一项创业主题赛事,创办于2002年,每年一届,如今大赛已成长为中国商学院中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一个品牌。中国MBA创业大赛代表着中国商学院创新与创业教育的较高水平,也引领着MBA学生的创业方向。十八年来,大赛培养和孵化超过1000家高科技和创新创业项目。项目涵盖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金融科技、大健康、新材料、新零售及现代服务产业,指引着当代前沿技术在中国市场的应用,引领着中国最潮流的生活方式,体现出MBA创业的社会价值。十八年来,大赛孕育出一大批明星创业项目,如车三百二手车估价平台、益凃书写墙、希澈智能牙刷、大车队长、由心咖啡、镁伽机器人等项目,赛后即获得多轮风险投资,并成长为一颗颗耀眼的创业新星。

文 林泽锋 图 中国MBA创业大赛组委会 责编 吴斌



上一条:汕头大学获评“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 下一条:汕头大学徐从康教授团队勇夺2020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路演大赛总决赛(初创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