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志ASPIRATION
  • 有识KNOWLEDGE
  • 有恒PERSEVERANCE
  • 有为ACHIEVEMENT

汕头大学迎来2020级新生

2020-10-10 19:22

10月9日,汕头大学2020级本科及研究生新生同时到校报到。今年,学校在为新生们营造热烈迎新氛围的同时,还结合疫情防控新常态提供一系列贴心细致的迎新服务,让踏入校园的新生倍感温馨、安心。

为营造浓烈的迎新氛围,今年校园里布置简约而精美。“恭喜你成功通关高中,请开启新的关卡——大学”等各式各样色彩缤纷又富有活力的横幅、彩旗和展架在校园里随处可见,还有合照牌和新生留言墙,让不少新生倍感惊喜。从浙江宁波来到汕大的2020级法外王豪英表示,虽然汕头和家乡差别很大,但是来到学校后,看到老师和学长们的热情帮助,报到过程非常顺畅,也忘记了离家的伤感,“因为大学的学习和高中不一样,专业性比较强,所以很期待这里的老师的讲课,希望自己能够在汕大学习到知识。”她还补充说道。

由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今年陪同孩子而来的新生家长们均不能进入校园,为此学校提前部署,统筹安排接驳车量,提供行李贴纸、行李吊牌,并在校区门口、宿舍楼等处安排志愿者协助新生搬运行李。在校门口一侧,志愿者和老师们协助新生进行入校行李消毒、为新生提供更换的口罩、提供行李贴纸和吊牌、帮助新生搬运行李等,现场新生们都按照学校安排,依次完成防疫程序,现场秩序井然。“虽然家长没能进校,但入宿和报到都有志愿者和老师帮忙,挺好挺方便的。”来自佛山的2020级会计专业的罗泳彤同学说。

今年过渡校区共有2368名新生报到,为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校还启动了“学长领航计划”,选拔一批优秀的2019级同学,在新生入学后,给予新生学业督导、活动指导、生活辅导等。目前,“学长领航计划”的158名志愿者都提前与新生进行了联系,积极与新生互动交流,耐心为新生答疑解惑。商学院志愿者黄嘉涵表示,用自己的经验,帮助新生们适应新的环境,更好地在汕大学习生活,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10月9日下午,执行校长王泉、校党委副书记周镇松、校纪委书记冯兴雷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还先后来到德馨书院、研究生报到点、敬一书院、明德书院和过渡校区走访慰问新生,指导迎新工作。

文 区颖珊 张盈盈 乐丹娜

图 文国辉 梁晓珊 刘铭勤 李倩彤 叶楠楠

责编 吴斌




上一条:汕头大学举行2020年开学典礼 下一条:汕头大学开展2020年二级教学单位教学状态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