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志ASPIRATION
  • 有识KNOWLEDGE
  • 有恒PERSEVERANCE
  • 有为ACHIEVEMENT

感恩母校 回馈社会——汕头大学举行校友奖学金2020年颁奖暨捐赠仪式

2020-09-28 11:10

9月24日,汕头大学校友奖学金2020年颁奖暨捐赠仪式在图书馆演讲厅隆重举行。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姜虹,副校长喻洪,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各学院书记,汕头大学广州校友会会长张传名,汕头大学商界校友联合会主席陈汝鑫,93级企业管理专业郭师杰,林畅等校友嘉宾出席本次捐赠仪式。仪式上颁发了2020年校友奖学金,进行2020年校友奖学金捐赠以及颁发“2020年优秀校友会”、“热心公益校友企业”牌匾。仪式由对外联络处处长陈映林主持。

仪式上,姜虹书记指出,感恩文化是汕大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汕大学子应该感恩身处的这个时代,感恩为汕大做出贡献的每一个人,并将感恩文化传承下去。她以图书馆前的“大小人”雕塑激励同学,“希望未来,同学们由个体的自我发展,从自我到无我,境界提升,继续帮助他人”。心有所信,奋斗趁年华。姜虹衷心希望,在“有志、有识、有恒、有为”的信念引领下,同学们能坚持勤学苦思,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和素养,用奋斗书写青春,用拼搏实现理想,努力成为爱国爱党、品学兼优、知行合一的优秀人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培育、回馈校友情谊。

汕大广大校友秉承“自强不息,和衷共济,回报母校,奉献社会”的信约,以各种方式支持母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本次颁奖奖项包括广州校友会奖学金、商学院校友奖学金、卓凡律师奖学金、广东易达奖学金、研究生课程班校友会奖学金、汕头雅蒂奖学金、九州售电奖学金等共34万元,有68位优秀学生获奖。学生处处长林兵峰宣读《关于公布校友奖助学金资助名单的通知》,张传名、陈汝鑫、郭师杰、林畅等校友嘉宾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颁奖仪式上,广州校友会会长张传名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提出三个关键词:感谢、感恩、感动。他表示自己非常感谢汕大的终身教育,毕业后仍能感受到浓浓的“汕大情”。感谢有这个机会可以和师弟师妹们互动,参与到母校的发展中。他认为当前校友奖学金仍处于起步阶段,希望今后能有新的突破,鼓励更多的校友积极参与到母校建设与发展中来。最后,他以“后浪”形容汕大的师弟师妹,期望“后浪越来越大、越来越稳固”。

学生代表发言环节,2017级应用化学专业的戴冰玲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汕大的成长故事,表达了对学校、老师、校友的感激之情,“在勇往直前的路上,我们不能忘记我们是一名汕大人,我们不能忘记给予过我们资助的校友们,心怀感激、志存高远才是对所有关心和帮助过我们的人最好的回报”。同时她也鼓励同学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大步向前,踏出铿锵有力的足音,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奖学金捐赠环节中,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各学院书记依次上台接受校友捐赠并合影留念。汕大未来,你我共建。校友和校友企业关心学校发展,慷慨解囊,本次校友捐赠奖学金46万元,设立商界校友联合会奖学金、卓凡律师奖学金、广东易达奖学金、伊顿奖学金、汕头雅蒂奖学金、研究生课程班校友会奖学金、九州售电奖学金7个奖项。

授牌仪式上,喻洪副校长为商界校友联合会颁发“2020年优秀校友会”牌匾、为深圳前海嘉华兴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颁发“热心公益校友企业”牌匾,陈汝鑫、郭师杰两位代表上台接受牌匾。随后两位校友先后发言,表达了对汕大的感恩之情,鼓励师弟师妹们拼搏努力,希望汕大的明天更美丽。

活动最后,喻洪副校长介绍汕头大学校园建设规划发展情况(2019年—2025年)。他期望新的机遇,新的汕大,每一位汕大人共同努力!

文 18新闻 张盈盈 图 叶楠楠 18工学院 蓝锦清 责编 吴斌



上一条:汕头大学开展2020年二级教学单位教学状态评估工作 下一条:汕头大学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