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志ASPIRATION
  • 有识KNOWLEDGE
  • 有恒PERSEVERANCE
  • 有为ACHIEVEMENT

CKAD艺术与设计大讲堂:逃难的艺术——丰子恺

2020-07-24 16:27

讲者:蔡仕伟 副教授

时间:2019年11月28日19:30

地点:汕头大学图书馆报告厅

内容:由蔡仕伟副教授以其个人对丰子恺出版作品的收藏研究,分析并呈现一代艺术大师丰子恺先生在其一生为艺术所付出的艰辛与杰出成就。

蔡仕伟简介:

出版人、平面设计师、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国AIGA会员、纽约ONE CLUB、ADC、TDC会员、英国D&AD会员、深圳SGDA会员。

蔡氏从业20余年,曾先后任职于奥美广告、电通广告担任创意总监,成立设计事务所后更专注于品牌设计与实践工作,并在全国各地院校授课、讲座,致力设计教育的推广工作。作品至今已获得150余项广告和设计奖项,涵盖了全球各地重要的设计竞赛与海报展,尤其所荣获的纽约ONE SHOW设计奖之金铅笔奖,是全球第一位获此殊荣的华人设计师。

由于对传统民间手工艺、民间美术的热爱,蔡氏在2012年以独立出版人身份创办《首抄本》、《守艺人》等两本关注、记录、推介濒临消亡和珍贵的民间手工艺,以及关注传统美学文化的《集物志》等独立刊物,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与肯定。近年来专事于民国期间中日书刊的装帧设计、字体设计和出版史之收藏、研究和梳理工作,并以策展人、收藏者身份举办参与了2016年《美育-民国美术期刊典藏展》、2017年《CHINA TDC-中国近现代字体应用文献展》和2018年于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举办的《走向大众的美-中国现代设计期刊展》文献展览等活动,在专业领域和社会各界都引起极大关注与热烈反响。

上一条:理学院物理系“光电大讲堂”系列讲座 下一条:CKAD艺术与设计大讲堂:汉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