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志ASPIRATION
  • 有识KNOWLEDGE
  • 有恒PERSEVERANCE
  • 有为ACHIEVEMENT

CKAD艺术与设计大讲堂:设计是一种交流

2020-07-24 16:04

嘉宾:吕敬人

时间:2019年12月9日 星期一19:30

地点:汕头大学图书馆报告厅

内容:当代中国书籍设计设计大师吕敬人教授从改革开放以来对中国出版业的书籍设计提出革命性的改变,用编辑设计、信息设计及工学理念为我们打开了一道精致阅读的大门,讲座将分析分享他所倡导的理念。

吕敬人简介:

书籍设计师、插图画家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上海美术学院客座教授

国际平面设计师联盟AGI成员

中国出版协会装帧艺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敬人设计工作室 艺术总监

《书籍设计》丛书 主编

曾被评为对中国书籍装帧50年产生影响的十位设计家之一、亚洲十大设计师之一、对新中国书籍60年有杰出贡献的六十位编辑之一、获首届华人艺术成就大奖、中国设计事业功勋奖、2016致造物者·非凡时尚人物奖,光华龙腾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设计40人荣誉功勋奖。

作品曾获国内外多项大奖,其中包括德国莱比锡[世界最美的书]奖、全国书籍装帧艺术展金奖。三度获得中国出版装帧设计政府奖、十三度获得[中国最美的书]奖,作品在国内外展出,并被多个国家博物馆、图书馆收藏,2012年在德国奥芬巴赫的克林斯波书籍艺术博物馆举办[吕敬人书籍设计艺术]个展,2014年担任莱比锡[世界最美的书]国际评委。2016以来分别在韩国坡州,美国旧金山,中国北京、上海举办个展。

上一条:CKAD艺术与设计大讲堂:精匠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