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新生见面会丨你好!新同学

发布时间:2020-10-12

10月10日上午,知行书院二楼的戏剧厅涌动着蓝色的“后浪”,一张张崭新的面孔期待地看着投影仪投出的“你好!新同学”五个大字,迟到了一个月的知行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终于顺利开启。知行书院党总支书记洪蒙典、团委副书记许光曼、团委副书记朱士奎,各学生组织代表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见面会,会议由团委副书记许光曼主持。



(许光曼老师主持会议)



活动伊始,新生们通过观看书院宣传视频,对书院有了一个全面和直观的了解。



(同学们认真观看书院宣传视频)


书院介绍环节由党总支书记洪蒙典主讲,他从汕大书院制的历史和现状、书院制的育人功能、文化特色等方面,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知行书院的基本情况、育人特色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他希望全体新生继续保持高中阶段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坚定理想信念,知行合一,立志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洪蒙典老师做书院介绍)


随后,团委副书记朱士奎结合自己多年学生事务工作经历,向全体新生介绍了“知行书院宿生文明公约”、”自助餐饮区使用条例”、”自修室使用条例”等规章制度,叮嘱全体新生遵守校规院规。最后,朱士奎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奖助学金的基本情况,提醒贫困学生进行贫困认定,增强自我保护和防骗意识,利用生源地贷款、勤工助学等正规渠道解决暂时经济难题,避免陷入网络贷款陷阱



(朱士奎老师做学生事务说明)


书院学生组织宣讲部分,第四届青协会长林曾勇、学生会副主席相冰洁依次上台宣讲,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各自所在组织的基本架构及活动开展情况。


最后,许光曼老师勉励全体新生,“以知导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上下求索,精益求精,止于至善。希望大家都能在大学收获不一样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