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介绍

知行书院为汕头大学20168月投入运行的三所新住宿学院之一。书院共有10层建筑,拥有办公室、导师交流室、会议室等9处功能用房;自修室、讨论室、多功能课室3类学习区,另有洗衣房、琴房、小型戏剧厅、健身房、自助餐饮区、教职工住宿休息室等多个生活区域,最多可容纳820个学生住宿。

书院以“知行合一,止于至善”为院训。寄望知行书院的学生通过在书院的学习生活认识自己,认识世界,建立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从而建立自我;在书院学习并身体力行,真真切切的感受知识和学习的魅力,对自己和世界产生更加深刻的理解,明白人生的意义,达到追求无我的境界;以知导行,以行促知,不断的提升自我,完善自我,最终成长为博学勤思、认知清晰、勇于探索、躬行实践的优秀人才。

2016年,书院举办了“知潮”、“知音”、“知书”、“乐行”、“众行”等系列活动,从认知、态度、实践和分享四个方面对宿生进行综合素质培养,探索知行特质文化,打造书院特色育人平台。

20173月,知行书院荣获“汕头市巾帼建功立业标兵岗”称号。


相关链接:2016数据知行一图读懂衣食住行